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印度一架载191人波音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已致17人遇难
08-08 06:00: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美限制中国社交媒体公司

针对美国对中国社交媒体公司施加限制措施一事,中国外交部7日回应称,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人大法工委:积极研究“高考冒名顶替”入刑

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表示,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引起各方面高度关注,下一步,全国人大法工委将积极研究冒名顶替行为入刑问题,进一步做好刑法修正案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

国家统计局网站7日发布的文章提到,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世界排名位次明显提升。(注:人均国民总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

港府将向全部市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宣布,免费为全港市民进行自愿性新冠病毒检测。由于需要时间筹备,全港市民检测最快约两周后实施。由中央委派到港的7名检测先遣队成员,将会在化验所继续工作。

字节跳动回应美国封禁:或将起诉美政府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签署行政令,对中国社交媒体公司施加限制措施。对此,字节跳动7日发表声明称,这项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公正的对待,字节跳动将诉诸美国法院。

社会>>

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系列案开庭

2019年3月21日,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及重大经济损失。近日,江苏盐城多家法院对该事故所涉系列刑事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其中有15名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被起诉。

吉林通报松原致12死交通事故

据吉林交警7日消息,今年4月15日,吉林松原发生一起死亡12人、伤4人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公安厅成立工作组对事故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论,18名党政干部、公安民警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2岁男童被遗忘车内致死,责任人被刑拘

河南栾川县公安局7日发布通报称,6日,该局接到报警:在城关镇教师新村附近一轿车内发现一男孩死亡。经调查,该男孩系被某儿童临时看护服务中心法人蒋某华遗忘在轿车内。目前,蒋某华已被刑事拘留。

冒充“老干妈”员工行骗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7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冒充“老干妈”公司工作人员行骗的犯罪嫌疑人曹某、刘某利。此前,2人曾冒充“老干妈”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资料图:老干妈产品。

河南唐河通报“教师吃空饷”事件

针对河南省唐河县大河屯镇多名教师被举报“吃空饷”一事,当地回应称,经查有5名教师存在“吃空饷”问题,另有3名教师请假手续不规范脱岗问题。当地对该8名教师脱岗期间工资没收上缴财政,并给予处分。同时,拟给予多所涉事学校校长相应处分。

消防员下任务吃夜宵,小姐姐偷偷买单

5日凌晨,浙江义乌,12名刚完成抗击台风任务满身泥水的消防员,挤在一小吃店外吃宵夜。随后却被店员告知有位白衣女子帮他们结了账,等消防员想追上去时,女子已拦出租车走了。消防员们表示,希望能找到这位姑娘,当面表示感谢。

国际>>

印度一架载191人波音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已致17人遇难

当地时间7日约19时45分,印度航空一架客机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卡里普尔(Karipur)的卡利卡特(Kazhikode)国际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据悉,客机自阿联酋迪拜飞往卡里普尔,飞机上有191名乘客。截至北京时间8日2时45分,印度航空一飞机冲出跑道已造成17人死亡,其中2名为飞机员,15名为机上乘客, 另有120多人受伤, 目前15名乘客伤情危重。

加拿大将对美征收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

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当地时间7日中午在多伦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如果美国如期在8月16开始对加拿大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加拿大将对美国出口到加拿大的产品完全对等地征收总额为36亿加元的关税。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有可能对美国征收关税的商品可能包括:饮料易拉罐、锡箔纸、锅、三脚架、建筑用铝制品、冰箱、洗衣机等。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恰恰是在俄亥俄州的一个生产洗衣机的工厂宣布对加拿大铝产品征收关税的。

比利时肉类加工厂发生群聚感染

比利时斯塔登市市长日前表示,比利时一家猪肉加工厂至少50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来自法国的跨境工作人员。该厂肉品切割部门的225名员工已开始居家隔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