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人吃四斤小龙虾两人横纹肌溶解 餐厅:产品合格,补偿一万
10-04 15:45:17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昨天(10月3日),读者刘女士向小时新闻记者报料,说自己与朋友在9月20日吃了一餐龙虾后全身酸痛,痛到坐都坐不牢,经医生诊断患了横纹肌溶解症,怀疑与其当天中午食用的小龙虾有关。而商家虽赔偿了当天餐食的费用并承诺给她们每人5000元的补偿,但刘女士对商家的态度以及赔偿金额并不满意。

刘女士提供的就诊报告

事情到底怎么回事?昨天晚上,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报料人刘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9月20日,刘女士约上了两位小姐妹,去杭州一家叫“喜柿龙虾和螃蟹餐厅”的网红店解解嘴馋。

其实她们也是这家网红店的老主顾了,前前后后去了大约四五次,有时还会点外卖。9月20日当天,像往常一样,她和小姐妹一共点了六斤小龙虾和两只螃蟹,吃得也是蛮开心的。

当天下午2点半,刘女士三人吃完后便分开,还打包了未吃完的一斤多小龙虾。

但就在吃完小龙虾四个多小时后,刘女士发现自己脖子、肩膀、手臂很酸,用她的话说“站也站不住、坐也坐不牢”,于是立即就医。

当天晚上,刘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就诊,当诊断结果出来时她傻眼了,不仅诊断患有横纹肌溶解症,自己的血压也飙到了148/93mmHg,而自己平常血压基本正常,并没有高血压的症状。

刘女士提供的就诊报告

令刘女士讶异的是,与自己一同吃小龙虾的小姐妹朱女士,在吃完小龙虾一小时后出现了类似的症状。

今天早上,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朱女士。据她介绍,在食用小龙虾一小时后她便有了肌肉酸痛的症状,意识到身体不对劲后立马赶到浙医二院滨江院区进行了就诊,医生给出的诊断也是横纹肌溶解症。

“很明显的一个感觉就是手都抬不起来,就连手机都无法使用,三天后复查还是诊断肌酸激酶增高。”朱女士说。

朱女士提供的就诊报告

同行的另外一位小姐妹,倒没什么症状。刘女士回忆,那位小姐妹当天来吃小龙虾之前吃了馄饨,本身并不饿,只吃了几只小龙虾,而且吃完小龙虾后还喝了很多冰水。

这让刘女士立马警觉起来:“很有可能是因为吃了小龙虾才导致的横纹肌溶解症。”

为了不让有更多的人中招,并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明,刘女士于是她让老公拨打了食药监的投诉电话,对方建议刘女士可以先与商家协商。

经过和商家交涉之后,店家答应免去刘女士在店里消费的1068元,并在几天后表示“目前通过各方的检疫检验结果,产品上没有未达标或不合格问题存在”,但考虑对刘女士和朱女士的工作耽误,“赔偿每位5000元费用表示歉意”。

刘女士与店家沟通的截图

对于店家的这一解释和赔偿方案,刘女士并不满意,“因为横纹肌溶解症耽误的这些日子的误工费远远不止五千元,误工费在两、三万左右,都是可以查证的。就算全额赔偿误工费,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是不可逆的……”

就检验检疫结果、后续赔偿等相关问题,小时新闻记者也联系上了“喜柿餐厅”的负责人张先生。

“事情发生后,我们也很抱歉,对两位女士进行赔偿和道歉。目前我们已经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鉴定,检疫结果是合格的。我们也在等食药监的纸质报告出来,要是小龙虾真的有问题,一定会全力配合调查并按规定处理。”张先生说。

店家提供的第三方送检报告。

原标题:糟心!花1068元在网红店吃了小龙虾后被诊断横纹肌溶解症,“喜柿餐厅”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