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毒贩偷偷交易,竟被警方全程直播丨香港纺织大亨孙女韩国整容死亡调查出炉
10-10 21:30: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另类直播】

桂林一毒贩偷偷交易,竟被警方无人机全程直播!

@央视新闻消息,近日,广西桂林,1名毒贩和3名吸毒人员交易毒品时,被警用无人机严密监视,并将交易全过程在警方的指挥平台上进行了“直播”。警方通过高空远距离变焦拍摄进行取证,锁定嫌疑人轨迹,并通报地面小组,最终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内幕揭秘】

香港纺织大亨孙女韩国整容死亡调查出炉:医疗团队存在严重过失

红星新闻消息,综合韩国媒体报道,2020年1月,中国香港已故纺织大亨罗定邦的孙女罗贝儿,在韩国首尔市江南区接受整容手术时不幸身亡。近日,韩国警方调查结果显示,当时医疗团队存在严重过失,手术前应进行的基础性检查没有完成,手术同意书由医院随意制定。

微信图片_20201010163301.jpg

▲罗贝儿。图据Facebook

1月28日,在韩国首尔市江南区接受整形手术的罗贝儿去世。据香港《南华早报》近日报道,现年34岁的罗贝儿是香港服装品牌“堡狮龙”(Bossini)创始人罗定邦的孙女,而罗氏家族曾被《福布斯》评选为“亚洲50个最富有的家族之一”。

《南华早报》还表示,今年3月,罗贝儿的家人计划以谋杀等罪名,向香港法院起诉韩国整形外科医疗人员。罗贝儿的丈夫Danny Chi以“妻子的死亡使他失去了收入,以及岳父罗家驹未来的三分之一遗产”为由,向涉事整形医院提出索赔。

微信图片_20201010163305.jpg

▲罗贝儿与丈夫Danny Chi。图据Facebook

据韩媒报道,接受过面部轮廓手术的罗贝儿接受院方提议,于1月28日进行了自体脂肪移植手术,对手臂和上骨盆以及小腿进行抽脂,并将脂肪转移到乳房。

其中一名涉事医生向首尔警方供称,手术过程中,罗贝儿曾出现剧烈疼痛并不断抽搐,主刀医生金某遂指示向罗贝儿注射两次其他镇静剂。此后,罗贝儿的血氧饱和度大跌,脸色变得苍白,嘴唇变蓝。救护车赶到后,罗贝儿在进行抢救时一度口鼻出血,随后被紧急送往综合医院,但仅过1个小时就停止了呼吸。

根据韩国警方调查结果显示,此次事故中,医务人员存在明显过失。警方根据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等机构的鉴定结果,认为涉事医院给罗贝儿用作镇静剂的异丙酚存在问题。另外,该医院在手术前,略过术前药物基础检查;必须由患者亲自填写的手术同意书,也被医院随意填写。

微信图片_20201010163251.jpg

▲韩媒相关报道。截图自MBC新闻

此外,韩国警方表示,负责相关手术的执刀者金某并非整形外科医生,而是整形外科专家,手术过程中也没有麻醉科专家在场,仅用机器输出麻醉药及各类强度镇静剂。(注:在韩国,整形专家只是理论领域,不一定拥有执行手术资格。)

在韩国,为接待外国患者,不仅是医疗机关,“接待外国患者公司”的中介人也必须在地方政府注册,但是据调查结果显示,罗贝儿的中间介绍人并没有经过任何正式登记。

罗贝儿的家属提出了一个疑问:“即使发生了死亡事故,相关医院和医生是否仍在堂而皇之地继续营业?”据悉,目前该医院已经关门,但无法确认医生金某是否还在继续做整容手术。

首尔地方警察厅搜查队计划以“业务过失致死”“违反医疗法”“毒品管理法”等嫌疑,对参与手术的医生金某等医务人员立案,并已将起诉意见移交检察院。此外,警方表示,也将对盲目引进整容旅游的无资格中介人加大整顿力度。

【深夜鸡汤】

能扛事的人,请深交一辈子

小王和小张是同时入职的同事,年纪也差不多,两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小王为人老实,不善言辞;小张为人精明,能说会道。才来公司几天,小张就跟其他同事混熟了,这让小王很是羡慕。

一开始,他们俩天天一块吃饭、一块上下班,几乎形影不离。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两个人突然变得形同陌路,见面连招呼都不打了。我一时好奇,便问小王怎么回事,小王叹了口气说:“以前我是觉得小张挺好的,又热情又聪明,后来才发现他这种人一点事都扛不住,不太适合当朋友。”

原来,当初小王和小张一起负责一个项目,小张在领导面前拍着胸脯保证,一定保质保量完成。结果分工时,小张拈轻怕重,把那些难啃的硬骨头全留给了小王,自己呢,只做那些容易的。

小王辛辛苦苦加了半个月班,好不容易把活干完了。没想到跟领导汇报工作时,还是发现了几处关键的数据错误。刚刚还滔滔不绝给自己表功的小张,立刻换了一副嘴脸,说这些数据全是小王算的,跟自己无关。那一刻,小王的心才是真的凉透了。

无论是谁,交朋友都讲个“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如果一个人遇到好事就跟你亲亲热热,遇到坏事就跟你撇清关系,那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

能扛事是一种宝贵的品质,朋友中最可贵的也一定是那些真诚又能扛事的人。朋友老李就对此深有感触。

老李以前是我们这一带的名人,年纪轻轻就继承了自家的厂子,他自己呢也喜欢交际,家里经常是宾客盈门、高朋满座。

没过几年,厂子经营不善倒闭了,老李还欠了一屁股债。偏这个时候,老李的母亲又得了一场重病,急需一大笔钱医治。老李这下慌了神,到处给以前的朋友打电话借钱。

没想到,当初那帮抢着跟他攀交情的人,不是说自己没钱,就是避而不见,有的甚至直接把他的电话挂了。倒是老李以前的一个旧相识老周听说这件事后,主动打来电话询问情况,最后给老李送来了3万块钱救急。

老李感慨良多,他问老周为什么肯借钱给自己,老周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咱们都是这么多年的兄弟了,兄弟有难了,能不来帮忙吗?”

俗话说,落难识人心,患难见真情。

朋友之义,总在人生低谷时看得最为真切。当你陷入低谷时,那些趋炎附势的人都一哄而散,只有愿意留下来陪你扛过难关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人,经常找你蹭饭,却从不回请;经常找你帮忙,却总觉得理所应当;大家一起做事,他总是自己挑轻的,把重的留给你。

一个爱贪小便宜的人,只会让别人看不起,最终也不会有人愿意与他为伍。

有些人当面跟你称兄道弟,转身就把烂摊子都推给你;有些人喜欢通过轻易许诺来博得别人的好感,但保证完后就抛到一边不管不问。

如果一个人连信守承诺、言行一致都做不到,那就更不要指望他能对这份友谊真心了。

朋友之可贵,不在于春风得意时的锦上添花,而在于遇到困难时的雪中送炭。

一段友谊牢不牢靠,看的不是平时的甜言蜜语,而是危难时的不离不弃;一个人能不能深交,看的不是他说了什么,而是关键时刻他能不能扛事。

毕竟,只有那些能扛事的人,才值得你付出真心,深交一辈子。

愿我们都能交到能扛事的朋友,愿我们自己也能成为能扛事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