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神秘官员突然访台,台媒都在猜:是中情局局长还是海军情报高官
11-23 10:02: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继美国媒体披露美国环保署长预计12月初访问台湾后,岛内传出22日晚有美高官率团来台。

美国官方一架湾流500专机22日晚间降落台北松山机场。三立新闻披露称,机上所载之人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哈斯佩尔,他预计在台湾停留3天,由美国在台协会(AIT)负责接待。相关说法一出,台“外交部”随即否认称,若有美方重要官员访台,双方都会发布新闻稿以示欢迎,美国中情局局长并没有来访的安排,“报道内容属于不实传言”。

联合新闻网称,22日晚抵台的专机确实搭载了美方官员,但并非中情局局长,而是美国海军亚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德曼。据传对方此行是为了加强台美双方的“印太战略”布局,同时视察情报资产,预计24日晚离开台湾。美国印太司令部官网显示,史达德曼少将是一名职业海军军官之子,能说中文,曾在多艘航母上担任情报主管,曾任夏威夷联合情报作战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组第一任负责人、海军情报局中国组首任高级情报官、美国舰队司令部首长小组主任等职。对此,台“国防部”表示“毫无所悉,没有评论”。台“外交部”称,台美之间互动交流频繁,对于美方官员来访,“我方表示欢迎,但由于此行程并未公开,基于台美互信,外交部没有进一步说明,也没有评论”。

中时电子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在美国新旧政府即将交接之际,突然传出环保署长将于下个月访台,不仅暴露特朗普政府对拜登的不尊重,台湾在野党也认为这只是满足蔡当局的“大内宣”。文章说,拜登会全力捍卫台湾安全,但也一定会为两岸关系划上红线,“蔡政府应该认真且务实地面对新挑战,不要再操弄‘虚荣外交’了”。

原标题:美神秘官员突然访台,台媒都在猜:是中情局局长还是海军情报高官

相关新闻>>

美军专机降台北机场画面曝光,机上是谁台当局各单位不肯透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