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女保洁没敲门进男浴室,被罚款2000元 | 四川自贡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11-26 21:17: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争议】

女保洁没敲门进男浴室撞见领导洗澡,被罚款2000元合理吗?

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小强热线消息,张大姐负责杭州昆仑中心大厦的保洁工作,11月12日中午1点45分左右,她没敲门就进入大楼里的男浴室拿工具,正好撞见有男士在里面洗澡,结果物业公司罚了她2000块。罚款2000合理吗?

【突发】

四川自贡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送医救治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26日消息,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事发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经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确认,此次呕吐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儿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症状轻微、病情稳定。

据了解,学生最早出现呕吐症状发生在25日上午11时,接着,下午3时又有一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放学后,不断有学生家长向幼儿园报告家中宝宝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幼儿园老师随后在家长群中发送信息,告知家长幼儿园“部分孩子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现象”“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状况,如出现异常现象,请及时把孩子送往自贡市一医院、新四医院就诊”。一名家长向记者提供的自贡四医院急诊病历上显示,急诊诊断为急性胃炎。

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现场出现了自贡市沿滩区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在对孩子进行采样并询问发病过程。

秋冬季节正是各类传染疾病易发时期,诺如病毒是一种自限性病毒,可防、可控、可治,一般2~3天即可痊愈。请大家科学认识、不信谣不传谣。

【鸡汤】

让生活越来越充实的6种方式

生活的模样,取决于你凝视它的目光。

一是作息规律。

很多人都知道,睡得好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规律的作息方式还能决定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有句话说得好:睡前放下一切,醒来便是新生。无论昨天有多劳累,只要晚上及时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精神就能得到恢复。

第二天醒来拉开窗帘,让自己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世界就又是全新而美好的样子。然后带着这份愉悦的心情去工作,自然也会更高效、更得心应手。

二是开放心态。

人都有维护固有观念的本能,但固步自封绝对不是件好事。经常有人把这种状态和年龄挂钩,觉得是自己到了一定年龄,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才开始变差。但一个人真正的衰老,往往与年龄无关,而是从丧失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开始的。要想让日子过得丰富,就应该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多接触新生事物,不要总是怀有偏见,更不要盲目抗拒。因为很多时候,你拒绝的可能不是一件事,而是通往新生活的一扇门。

名家画廊 | 亨利·莱巴斯克

三是找到热爱。

人生最好的状态,莫过于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很多人之所以能越活越优秀,是因为心中有热爱之事,并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意义和价值。

心有热爱,眼中自有光芒。去找到你所热爱的事,并为之全力以赴,才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四是不断学习。

停止学习后的大脑就和停止吃饭后的身体一样,是会垮的。学习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不只在于习得新知识,更在于它能帮助我们保持深度思考的能力,继而获得真正的成长。

无知者,以为学有涯;有知者,明白学无境。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才能不断收获应对生活的底气和智慧。

名家画廊 | 亨利·莱巴斯克

五是发掘兴趣。

常听人感慨,业余时间不想浪费,却又不知道可以做点什么。其实,兴趣并不是一开始就摆在那里的,它需要你一步步去探索,才能在众多的选择中逐渐培养出对某件事的喜好。所以,迈出第一步至关重要。

发掘一个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并能令自己感到愉悦的爱好吧,可以学一门乐器、练一门手艺,也可以去集集邮、插插花。

六是学会感恩。

再忙都别忘了好好生活。认真对待每一个日子、做好每一件小事、学会关心和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心欣赏路边的每一道风景,把这些组合起来,其实就是你离幸福最近的距离。

平平淡淡才是真,健健康康就是福。学会感恩,做一个懂得知福惜福的人,才能不辜负生命中一切美好的相遇和相伴。

生活的模样,取决于你凝视它的目光。你对生活有多少热情,生活就会回馈你多少精彩。

愿接下来每一天,我们都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味,让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作者:念念 来源:念念沐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