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土耳其审判2016年未遂政变参与者,数十人被判终身监禁
11-26 20:57:4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6日,土耳其法院判处数十名曾参与2016年未遂政变的军队指挥官和飞行员终身监禁。

据半岛电视台26日援引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包括土耳其陆军指挥官和飞行员在内的近500名被告被指控于2016年7月15日在首都安卡拉附近的阿肯哲空军基地进行政变活动,数十人被判终身监禁。

2016年的这场未遂政变中,一些脱离指挥的士兵强占了数架战机、直升机和坦克,企图控制一些关键的国家机构,政变导致250余人死亡。

政变当晚,时任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现任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和其他一些指挥官在阿肯哲空军基地被作为人质扣押了数小时。

土耳其前空军指挥官阿金·厄兹蒂尔克和阿肯哲空军基地的一些其他成员被指控发动政变、轰炸政府大楼及试图杀害总统埃尔多安。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除了前军队成员之外,还有10名平民受审。检察官称,这些平民在政变当晚也出现在了阿肯哲空军基地,他们替政变的幕后操纵者居伦向军事人员转达了命令。

现居美国的居伦为土耳其伊斯兰教领袖。土耳其政府认为2016年的未遂政变为居伦及其支持者组成的“居伦运动”发起。美国一直拒绝土耳其引渡居伦的请求,居伦也是缺席此次审判的6名被告之一。

原标题:土耳其审判2016年未遂政变参与者,数十人被判终身监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