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印关系回暖?外媒称印度准备批准来自中国的部分新投资计划
02-17 12:45: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英国路透社16日独家爆料称,据三名知情的印度政府官员透露,随着边境紧张局势缓和,中印间紧张关系开始回暖,印度准备于未来几周内批准来自中国的一些新投资提议。

报道介绍称,中印局势最紧张之际,印度曾实施各种针对中国的措施,包括阻止中国参与政府招标、迫使任何在印投资的中国企业寻求批准、以及禁止数十款中国应用程序。印度政府的相关措施改变了外来投资规定,也明显减缓了来自中国的投资流动,更使得涉及中国的价值超20亿美元的150多项提案陷入僵局,损害了中国企业在印计划。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印度政府一官员表示,“我们将开始批准一些‘绿地投资’项目,但我们只会通过那些对国家安全不敏感的部分。”

消息人士还表示,在第一轮新投资审批之后,印度政府还将考虑通过一些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其他“棕地投资”项目(即对现有项目的新投资)。

上述官员们称,印度政府还在考虑允许中国企业通过“自动获批”途径,或在没有政府审查的情况下对某些领域进行一些投资。

不过路透社补充说,印度政府这些匿名官员没有透露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敲定的提案细节。印度总理办公室及内政部暂未回应。

上述信息出现前几日,据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发布消息:根据中印双方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位班公湖南、北岸一线部队于2月10日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也表示,根据中印两国外长莫斯科会晤和双方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一线部队于2月10日开始在班公湖地区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严格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确保脱离接触进程顺利实施。

原标题:外媒:印度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批准来自中国的部分新投资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