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双首长”交替值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部长李小鹏带班值守
02-17 21:52:07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2月1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带班值守并召开总结会议。据央视报道,2月17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042万人次。

杨传堂、李小鹏带班值守

政知君注意到,假期期间,交通运输部的领导在部机关带班值守。

在2月11日除夕当天,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部机关带班值守。2月1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带班值守并召开总结会议。

图片

图片

多说一句。

交通运输部是“双首长制”,即一个机构的党组(委)书记、行政首长由两人分别担任。

除了交通运输部外,司法部、央行等也是“双首长制”。

其中,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是唐一军,党组书记、副部长是袁曙宏;央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是易纲,央行党委书记、副行长是郭树清。

而在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是杨传堂,部长、党组副书记是李小鹏。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师张克曾介绍,“双首长制”的分工一般就是党组(委)书记分管党务、人事,其余的业务、行政工作由行政一把手负责。

在交通运输部,杨传堂负责交通运输部党组工作,干部人事和教育培训工作,分管人事教育司,联系大连海事大学、管理干部学院(部党校)。李小鹏负责交通运输部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

各地迎来返程高峰

每到假期,交通运输部都非常繁忙。据新华社报道,春节假期第六天,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央视方面的数据,2月17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042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50万人次,公路1240万人次,水路48万人次,民航104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4025万辆。

不过,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期间客运总量下降较大。

交通运输部今天发布的消息显示:

预计春节假期(除夕至初六)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9766.3万人次,比2020年春节七天下降57.9%,比2019年春节七天下降71.5%。

春节前六日,全国高速公路累计流量17665.41万辆,同比2020年上升97.31%,同比2019年下降22.40%。

虽然客运总量下降,但今年交通系统的任务仍不小。

政知君注意到,除了春运外,交通运输部还要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杨传堂在除夕当天值班时就提到,要“严格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因春运而扩散”。

在今天值班时,李小鹏总结了春节假期的工作:

安全生产总体稳定,疫情防控有序,运输保障有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有效迅速,确保了交通运输形势总体安全平稳。

在现场,李小鹏还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包括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服务人民抓好运输保障等。

他说,针对春节期间旅客运输、物资保障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及时调整运力,加强接驳转运,引导群众合理出行,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他还提到,要进一步做好春运和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资料 | 交通运输部官网   新华社  人民网等

原标题:“双首长”交替值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部长李小鹏带班值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