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SpaceX第二名全民用航天任务宇航员曝光:骨癌幸存者,将携带“假肢”上太空
02-23 14:39:3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23日报道,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的医生助理海莉·阿森诺(Hayley Arceneaux)成为SpaceX第二名全民用航天任务宇航员。当地时间22日,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宣布了这一消息。海莉小时候曾是这里的癌症患者,现在在这里工作。

image001.jpg

29岁的海莉将成为第一个骨癌幸存者宇航员,第一个携带“假肢”进入太空的人,也是有史以来参与航天任务最年轻的美国人。

这项任务名为Inspiration4,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部由普通公民执行的太空任务。本次任务有四名机组人员。今年晚些时候,他们将乘坐马斯克创办的SpaceX公司制造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

image003.jpg

今年1月,海莉被选为本次任务的成员。她得到这个消息后欣喜若狂,但一开始,她不得不守口如瓶。她说:“我已经保守了我生命中最大的秘密一个半月了。所以现在我可以和全世界分享。我认为这一使命将以多种方式激励人们,向他们表明,一切皆有可能。”

在海莉10岁时,她是圣裘德医院的骨癌患者。海莉接受了化疗和手术,并且用人造腿骨替换了部分腿骨。她接受了膝盖置换手术,并在左大腿骨中植入了钛棒。

image005.jpg

众所周知,由于航天机构有严格的医疗要求,并且宇航员往往都是通过层层选拔筛选,以前身体不健康、不完美的人根本不可能上太空。海莉说:“在这次任务之前,我永远都不会成为一名宇航员。这项任务是向身体不完美的人打开太空旅行的大门。”

此次航天任务不会有职业宇航员。本次任务有四个席位,分别代表 “领导、希望、慷慨和繁荣”。海莉占据的是第二个“希望”席位。而第一个席位“领导”属于38岁的科技企业家贾里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他也是此次太空任务的指挥官,同时他将支付整个任务的费用。

image007.jpg

这项任务是艾萨克曼的得意项目,他在2月1日宣布他已经购买了这架航天飞机,并会把其他三个座位捐赠给普通公民。他计划利用这次航天任务为圣裘德医院筹集2亿美元,他表示自己将捐出其中一半。

艾萨克曼计划在3月之前选拔并宣布其余两名机组人员,将会是一名向圣裘德医院捐款的个人和一名使用艾萨克曼的支付公司Shift4Payments的企业家。

一旦被选中,这四名宇航员将接受SpaceX提供的为期数月的严格训练计划,包括在零重力环境下的任务模拟。海莉是该航班的医疗官,她已经试穿了宇航服。她说,这“太酷了”,但“比我想象的要重”。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