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经济和预算成本加重 希腊零售业受损引担忧
02-23 14:26:2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随着经济和预算的成本持续加重,希腊财政部针对零售业长期封锁释放出担忧的信息。近日,一位来自财政部的高级官员表示:“每个月零售企业关闭,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7%,就会增加到基本预算盈余中。”

据报道,这名官员进一步解释说,一月份的预算执行数字显示,赤字超出了5亿欧元,如果再算上将要补偿的休假费用,超支额将飙升至约10亿欧元,占到了GDP的0.7%,2月份也是如此。更糟糕的是,希腊多个行业,如旅游业,可能也会遭遇类似冲击。

资料图: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目前,希腊财政部官员关注点集中在3月和4月。最初的计划是,在3月份每两周开放和关闭一次市场,然后从4月份开始,逐步重新开放餐饮服务,现阶段看,具体操作时间还不能确定。

有官员指出,关闭零售企业直接会影响2022年的预算。依照现在的情况制定未来经济走势,确实难度很大。希腊财政部现在就起草2022至2025年新中期财政计划已陷入了尴尬境地,几乎没有人能准确预测下个月会发生什么。

另据报道,希腊国家审计署正在考虑,将自己限制在基准情景内,而不包括其他额外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