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卖家买家原是一家 10多家超市经营婚庆酒水被骗
02-23 12:2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2日,大渡口警方通报破获一起诈骗案,成功打掉一伙在重庆市内以买卖婚庆酒水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成功侦破案件十余起,挽回损失34000元。

GetAttachment (5).jpg

今年1月初,大渡口一超市店主王某来到刑侦支队报警,称有人在他的店里订购了一批婚宴用酒,但迟迟无人将酒取走。王某已经将这批酒水的钱垫付给了酒水销售员。让他觉得奇怪的是,推销酒给他的销售人员和到他店里预定酒的顾客竟然同时联系不上了。

细心的民警察觉到这可能不是简单的买卖纠纷,而是一起诈骗案。无独有偶,接下来的几天,又先后有多名店主来报案。他们都遭遇到同样的套路:先是有销售人员人到超市来推销婚宴酒水,并承诺可以卖出酒后再付款,若卖不出去也可包退换。很快,就有人前来订购该酒,称婚宴时候用。接下来,店主就付钱给销售人员订购进货。店主付清货款后,销售员和预定买酒的顾客就全部失踪了。

大渡口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全力侦办此案,仅用一个星期就锁定了以余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核实同类案件十余起,涉及渝北、巴南、沙坪坝、北碚多地,被骗群众有十余人。1月7日,刑侦支队迅速开展集中收网工作,将诈骗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余某供述:“他们网购低价酒水,然后分别扮演推销员、买家等角色,选择中小超市实施诈骗,不到一周就骗了十几家。”

为了尽可能挽回受害人损失,分局又立即开展追赃行动,耐心地给嫌疑人及家属做思想工作,劝导主动退赃,春节前先后为被骗群众追回被骗货款34000余元。

GetAttachment (6).jpg

目前,余某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大渡口警方提醒,此类以买卖酒水实施诈骗的案件还不多见,中小超市、零售商要提高警惕,遇到各类推销多留个心眼,谨防被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