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来渝街头迷路 民警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家人
02-23 11:0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矿山坡这里有个老人,一直在路边着急,感觉是迷路了……”2月21日晚,在沙坪坝区歌乐山矿山坡附近,一80多岁的老人被热心市民发现在街头迷路,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和家人取得了联系。

GetAttachment (2).jpg

▲老人(左二)和家人团聚

2月21日晚上8点左右,沙坪坝区歌乐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矿山坡路边有老人迷路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位80多岁的老汉站在路边。报警群众称老人已站在此处多时,一直盯着来往车辆到处乱走,显得非常着急。因老人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好,仅能说出自己的名字,现场民警对老人进行询问后也没有得到有效线索,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尝试用老人名字进行查询,经过比对筛选出五十多条信息,并逐一核对每条信息,拨打电话询问对方有无老人走失时,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查找老人亲属的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就在民警无计可施时,老人突然想起来儿子叫郑某,广安人,是来矿山坡走亲戚的。自己应该是在餐馆坐席期间走出来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得知这一消息,民警立即赶回矿山坡,对沿路所有餐馆逐个走访询问,但一路问下来仍然一无所获。民警只得将老人安排在值班室先休息,并继续查找相关线索。

直到晚上10点左右,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有人询问寻找走失的老人,民警告知对方可以来派出所认领。约十分钟后,一中年男子急匆匆来到派出所,一看到老人便长舒了一口气。男子就是老人的儿子郑某。

民警询问得知,老人与儿子从广安到矿山坡亲戚家串门,由于人生地不熟且年事已高,老人出门时忘记回去的路,又不记得家人电话,只能在街头干着急。老人儿子称自己也找了很久,可就是没发现老人踪影,于是打电话询问派出所,没想到还真在这里。发现老人安然无事,郑先生和家人连连对民警说着“谢谢”。

民警提醒:走亲访友,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一定要看护好,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出门,以免走失迷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