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走“夫人路线”攀附秦光荣,他一口一个黄老师
04-28 12:21:55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为了挤进秦光荣的“小圈子”,心思缜密的他不直接接触秦光荣,而是从其妻子黄玉兰着手,一口一个“黄老师”……

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朱华山案,曝光了他处心积虑攀附秦光荣的细节。

图片

朱华山 图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朱华山生于1964年1月,小时候家里穷,他发誓一定要当大官、赚大钱、享受生活。虽然36岁就担任云南省招办副主任,但他仍觉得进步太慢,试图“弯道超车”。

通过拉拢湖南籍武警干部李某,朱华山得以进入省委领导居住的小区,结识了时任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的秦光荣及其妻子黄玉兰。

朱华山不直接接触秦光荣,而是从秦光荣枕边人黄玉兰着手。他左一句黄老师,右一句黄老师,嘘寒问暖,从国内外多途径为黄玉兰买衣服、鞋子、手表、服饰等特色礼品,表现得体贴入微而又谦卑温厚。

秦光荣升任省委书记后,朱华山另辟蹊径出“新招”,以别出心裁的“高雅”方式“软贿”秦光荣,通过收集整理秦光荣发表的各类文章讲话,雇佣写手撰写文章,大力吹捧秦光荣的治理思路和治省政绩,极尽谄媚之态,试图以“文字”换“位子”。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前披露的案情中,不少领导干部热衷走“夫人路线”攀附秦光荣。

云南出版集团原总编辑龙雪飞,对黄玉兰大打老乡牌、亲情牌,搞感情投资,多次利用逢年过节的机会给其送家乡土特产、购物卡和红包,极尽讨好取悦之能事,通过黄玉兰在秦光荣面前为自己“加官进爵”吹枕边风。

为表忠心,龙雪飞还毫无节操地向秦光荣夫妇下跪,说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叔叔阿姨。我无依无靠,无亲无故,以后就靠你了。”这让黄玉兰吓了一大跳,没见过党内的同志、党员领导干部在自己面前扑通一声跪下的。

图片

云南省台办原主任张朝德,对黄玉兰百般讨好。“我去他们家里面报一个件,看到她拿着艾条在不停在‘灸’自己身上。我就主动问她是哪里不舒服,她讲她出汗怕冷。为了跟她关系搞近一点,让她以后多跟秦光荣说好话,我从河南那边找了中医针灸方面的专家专门过来,给她治疗了大概一个星期左右。”

云南城投集团原董事长许雷,知道黄玉兰喜好各种奢侈品,其家人便多次陪着黄玉兰飞去香港,出入各家豪华酒店与卖场。许雷还千方百计接近秦光荣的儿子秦岭,利用自己在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职权,先后多次向秦岭介绍项目,并将不法商人送的500万贿金,分两次转给了秦岭。

“上梁不正下梁歪,下梁不正倒下来,所以家里面接连出了大问题,老伴收取红包礼金数额都很大,儿子也是违纪违法胆大妄为,经济上出了问题。”2019年5月,秦光荣主动投案,成为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级“一把手”。

2019年9月,秦光荣被开除党籍,通报指出其“家风败坏,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

今年1月,成都中院以受贿罪判处秦光荣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50万元。法院认定其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减轻处罚。

云南省纪委监委推出的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中指出,秦光荣是过去一段时间内“云南政治生态最大的污染源”,秦光荣自己也忏悔说,“我是云南历史发展的罪人。”

原标题:走“夫人路线”攀附秦光荣,他一口一个黄老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