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太火爆,住宿全订满!四川丹巴免费为游客提供“大通铺”
05-04 07:31:5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五一假期没有订到房间来丹巴的游客,给你们准备了体育馆大通铺!”五一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5月2日,受四川甘孜州道孚县游客分流影响,八美到丹巴方向车辆陆续来到丹巴,部分游客已经无法预订房间入住。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立即启动五一小长假应急预案,将体育馆作为临时安置点,安置游客1000余人,免费发放棉被毛毯、热水、食物。如此暖心之举,得到了游客们的点赞。

游客点赞:

宾馆订满 当地免费提供“大通铺”过夜

“今天我们又露营了,但是今天露营的地方不一样,是在一个体育馆内,为很多过来没有找到宾馆的游客免费提供场地。”有网友发布视频称,5月3日凌晨0点,五一假期出游的他们一行人达到甘孜州丹巴县,但丹巴县宾馆已经住完了,当地政府把当地体育馆作为一个临时安置点,带了帐篷的可以在里面搭帐篷,没带的当地免费提供棉被等生活用品用于过夜。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在临时安置点内,当地公安民警、工作人员等不停忙碌着帮忙搭帐篷、铺地铺,体育馆内也搭起了大通铺,游客得到了妥善安置。

↑没有预订到住宿的游客,在体育馆内得到妥善安置。

此外,还有网友在朋友圈里友情提示,“对于五一假期没有订到房间来丹巴的游客,给你们准备了体育馆大通铺!”对于当地政府的做法,游客表示很感动,要为他们点赞。

4.jpeg

↑游客点赞。

住宿“井喷”

当地设置临时安置点 安置1000余位游客

5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甘孜州丹巴县公安局了解到,5月2日丹巴县游客住宿出现“井喷”式增长,共计入住游客12353人。

从5月2日晚7点开始,受道孚游客分流影响,八美到丹巴方向车辆陆续来到丹巴,部分游客已经无法预订房间入住。

“从道孚八美方向,将有近2000辆游客车辆前往你县,你们马上启动五一小长假应急预案,切实保障来丹游客安全和各项服务工作。”晚上8点,丹巴县公安局接到甘孜州公安局指令后,值守在情指中心的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刚一边立即向县委、县政府五一小长假联合指挥部进行汇报,一边下达指令,要求沿线执勤卡点、民警全力保障沿线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在危险路段和水毁路段,由执勤民辅警驾驶警车开道,安全顺利通行,保障游客安全。

同时,丹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游客分流预案,县公安局、县文广旅局、综合执法局、卫健局、市监局、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全力以赴,有序开展做好游客分流安置。

丹巴公安立即调集20名民辅警,成立应急服务小分队,赶赴安置点,搬运棉被物质,帮助来丹游客搭建帐篷,发放棉被、矿泉水、快餐面等,以及为游客作心理疏导。

在体育馆临时安置点,丹巴公安还为游客准备了插线板、热水、纸杯、高反药品等。到5月3日凌晨4时,共计安置来丹游客1000余人,发放棉被毛毯800余套,安排4名民辅警与医生、文旅等部门工作人员值守在体育馆内,保障游客安全。

5.jpeg

↑民辅警值守保障游客安全。

据统计,5月3日,丹巴县共接待游客46630人次,同比增长8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29.3万元;门票收入44.5875万元(丹巴县仅有甲居藏寨在收取门票,并实行门票优惠政策),同比增长309%;其中国家4A景区甲居藏寨接待游客14550人次,同比增长156%;3A景区梭坡景区接待游客12360人次;中路景区接待游客9555人次;红色景点人数为6200人次。

原标题:住宿订满!四川丹巴免费提供“大通铺”,安置1000余游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