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疫情延烧引发机场“逃亡潮”,不乏出境打疫苗者
06-05 20:32: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台湾岛内疫情持续延烧,引发“逃亡潮”。

据岛内媒体中时新闻网6月5日午间消息,台湾地区死亡人数已超越SARS时期纪录,桃园机场更惊现赴美“逃亡潮”,引发社会热议。静宜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黄正聪表示,他研究出境趋势图后发现,6月2日的离境数量达到5月以来高峰,而其中赴大陆者比赴美者多,里面除了台商、学生,分析称也不乏为施打疫苗者。

黄正聪4日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表示,台湾近日入出境人数攀升,打疫苗是可能因素之一,但他发现,6月2日的离境数量达到5月以来高峰,虽赴美比例升高,但就常态来看,台湾人出境目的地仍以陆港澳为主。故若要说台湾人为了疫苗专程出境,那赴陆者可能不亚于赴美者;此外,就是商务、在台留学生返乡避疫情、赴美依亲等目的。

黄正聪指出,根据台湾出境区域分布数据显示,从去年4月到今年4月,赴陆港澳地区的出境人数居冠,共19万7858人;美国居次,为5万4329人,迄今而言台湾出境仍以陆港澳为大宗。就年龄层分析,赴陆旅客多为40至60岁者,判断以台商居多,这个族群赴陆施打疫苗的比例很高,因此台湾出境打疫苗的人数,不一定是美国最多,还得观察后续变化。

此外,黄正聪分析,台湾赴美人数确实从5月份开始成长,但从常态来看,年龄层以60岁以上老年族群居多,判断主要是为了赴美依亲,施打疫苗或许不是主要目的;近来也新增一些年轻族群比例,判断是因台湾疫情升温、学校停课,有不少家长携家带眷赴美躲避疫情顺带施打疫苗。

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公布,台湾新增5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476例本土病例及所谓35例“校正回归”本土病例,已连续22天本土确诊超百例。另有新增死亡病例38例,女性12例,男性26例。

原标题:台湾疫情延烧引发机场“逃亡潮”,不乏出境打疫苗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