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电动车骑行中突然燃起大火球,一对父女遭严重烧伤
07-18 22:42:50 来源:杭州公安微信公号

杭州公安微信公号消息,今天(7月18日)中午11点多,杭州玉皇山庄附近,一辆电动自行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电动车上一对父女烧伤严重,正在医院救治。

杭州公安十秒钟冲出,一分钟扑灭。给保安大叔和市民们点赞!视频号视频中,父女俩的电动自行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大火很快把父女二人包围。随后,经过附近的疗养院保安、路人、过路的车主,纷纷赶来帮忙救助。

图片

“当时我就听见一声巨响,然后就看见了火光。”现场的保安师傅庄永之是目击者之一。据了解,当时他听到响声后赶紧往路边去看,结果就看到一辆电瓶车倒在路边,火苗已经蹿得老高了。

庄师傅回忆,起火的电瓶车边还躺着另一辆电瓶车,一个女士正在大喊“救命”。于是庄师傅赶紧一边用灭火器冲着电瓶车灭火,一边喊周边的人“快报120”,周围的市民听到呼救后,纷纷前来协助。

随后,消防员到达现场,火势得以控制。

图片

据了解,起火时,这一家三口正沿着玉皇山路骑行。两辆电瓶车,爸爸带着女儿骑在前面,妈妈独自一人跟在后方,突然爸爸带着女儿的电瓶车发出巨响,并立即蹿起火苗。事后,女孩被送到了省儿保;女孩爸爸被送到了浙大二院复苏室,初步目测90%烧伤面积,目前还在抢救中。

图片

夏日炎炎该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

图片

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要注意选择具有生产许可证的电动车,与电动自行车相匹配的充电器和电池。同时查看电动自行车是否具备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和短路保护功能。

图片

图片

车辆充电时应专门的充电停车棚内进行。充电时间应当按照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小时。

图片

图片

车主为了追求动力和骑行时长,对蓄电池随意更换,对电路私自更改,从根源上就埋下了“不定时炸弹”,充电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所以严禁私自改装。

图片

图片

电动自行车要勤检查常维护,而且要在电动车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时,要选择专业的维修机构或人员;不得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原标题:突发!杭州一电动车骑行中瞬间燃起大火球,一对父女烧伤!市民纷纷出手相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