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研究:印度疫情期间超额死亡人数约400万,约是官方统计人数的10倍
07-20 14:36: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20日报道,美国全球发展中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印度新冠疫情期间超额死亡人数估计在340万至470万之间,大约是印度官方统计新冠死亡人数41.4万的10倍。

1.png

图源:路透社

超额死亡是一个经常被用来评估异常事件影响的指标,通常指流行病学家观察到的死亡人数与正常年份的死亡人数之间的差值。虽然很难证明这些超额死亡中有多少是由新冠病毒造成的,但可以衡量大流行的总体影响。

美国全球发展中心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三个不同的数据来源,来估算印度从大流行开始至今年6月21日这段时间内,所有原因造成的超额死亡人数。

首先,研究人员推断了印度七个大邦的死亡登记数据,这七个邦的人口数量占印度总人口数量的一半。印度每年都会进行死亡率调查,但目前只公布了截至2019年的数据。

其次,研究人员进行了血清调查,应用了年龄特异性感染致死率的国际估计值(死于这种病毒的人数)和两项全国性抗体测试的数据。

第三,研究人员查看了印度17.7万个家庭中86.8万人的消费者调查记录,该调查记录了过去4个月内是否有家庭成员死亡。

研究人员发现,额外死亡人数的总数估计在340万至470万之间,大约是印度官方统计的新冠死亡人数的10倍。截至当地时间7月20日早上8点,印度官方统计的新冠死亡人数超41.4万人。此次的结果远远高于其他流行病学家的估计,他们认为印度的超额死亡人数比官方统计的数据要高出5到7倍。

2.png

图源:路透社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印度前首席经济顾问阿文德·萨勃拉曼尼亚表示,并非所有的超额死亡都是由新冠疫情造成的,很难估计新冠肺炎造成的实际死亡人数。

尽管关于印度新冠疫情期间死亡人数的数据并不完整,但研究人员根据许多血清调查研究了感染率的数据,大致估计了死亡人数。他们获取了印度感染人数数据,并应用了对感染新冠后死亡概率的国际研究估计值。他们还对每个不同年龄组进行了研究,将特定年龄的新冠死亡率的国际研究估计值与该年龄组印度感染人数进行了比较,得出了结论。阿文德·萨勃拉曼尼亚说,数据表明印度有约4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研究人员还表示:“最重要的结论是,无论来源和估计如何,印度新冠大流行期间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远远高于官方统计数字。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是数百万人,而不是数十万人,这可以说是印度自分治和独立以来最糟糕的悲剧。”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