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恒大出台理财产品兑付方案:分期支付或以当地恒大房产抵偿
09-13 15:15: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喊出“到期财富产品要尽早全部兑付”之后,恒大财富给出了一份兑付方案。

9月13日,澎湃新闻从若干名投资者处了解到,恒大财富的兑付方案分为三种,包括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和冲抵购房尾款兑付。

澎湃新闻在这份兑付方案中看到,现金分期兑付的范围是合同预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现金分期兑付安排为:投资产品到期后,在到期当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现金分期兑付金额”的10%,此后每满三个月,在第三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10%,直至“现金分期兑付金额”全部支付完毕为止。

方案二为实物资产兑付。实物资产的兑付范围包括: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以及虽然合同约定期限未到期但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的投资产品。实物资产兑付金额为:合同的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实物资产支付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产品到期日合同约定的利息,产品到期日之后不再计息;合同约定期限未到期的投资产品,实物资产兑付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之日的利息,投资人要求提前兑付之后,不再计息;投资人在产品到期日之前可以在每月下旬随时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

在用于兑付的实物资产方面,恒大提出各地区公司必须提供所有可兑付的实物资产供投资人选择。投资人按照购买投资产品的投资顾问所在省份(或直辖市),选择该属地省份(或直辖市)的实物资产兑付;投资人购买投资产品时没有投资顾问的,按照投资人身份证地址所属省份(或直辖市),选择该属地省份(或直辖市)的实物资产兑付。

用于兑付投资产品的各物业类型价格优惠政策如下:若选择住宅类型,在现行销售发文价基础上,享受基础9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8折优惠(不计任何付款方式折扣优惠)。

公寓和写字楼方面,在现行销售发文价基础上,享受基础9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6折优惠(不再计任何付款方式折扣优惠)。

商铺及车位方面,在现行销售发文价基础上,享受基础8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6折优惠(不再计任何付款方式折扣优惠)。

在实物资产兑付节奏安排方面,恒大在每月下旬办理实物资产兑付工作,采取集中登记、线上集中选房的方式,确保实物资产兑付的公平公正。

方案三为冲抵购房尾款兑付。方案显示,购房尾款是指在9月12日24时前已认购的任意恒大楼盘房屋的未付清尾款。

冲抵兑付金额方面,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冲抵兑付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产品到期日合同约定的利息,产品到期日之后不再计息;合同约定期限未到期的投资产品,冲抵兑付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冲抵购房尾款兑付之日的利息,投资人要求提前兑付之后,不再计息。投资人可以使用全部或部分“冲抵兑付金额”冲抵本人或他人的购房尾款。

对于方案二和方案三的操作细则会另行公布。

但有投资者对澎湃新闻称,他看到了这份兑付方案之后表示无法接受,按照他的想法,希望本息可以一次性兑付,不接受分期兑付和实物兑付。

近期有市场传言称,恒大旗下到期的财富产品遭到了逾期无法兑付的问题。

9月10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大财富专题会上表示,要确保所有到期的财富产品尽早全部兑付,一分钱都不能少。许家印称,“目前恒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恒大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员工队伍强大的战斗力没有改变,规模充足且布局合理的土储没有改变,打造高品质社区的能力没有改变,恒大还是原来那个恒大,年销售规模7000亿元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是我们克服难关的最大底气,我们对走出危机充满信心。接下来恒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领全体员工,全力复工复产,全力保交楼,全力做好销售,恢复正常经营,这也是恒大财富产品兑付的最大保证。”

许家印在会上称,“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许家印强调,兑付过程中,一定做到公平公正,不允许任何人搞特殊化,以前没有发生过、今后也绝不会发生,要按既定的兑付方案千方百计争取比计划提早兑付。

原标题:恒大出台理财产品兑付方案:分期支付或以当地恒大房产抵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