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掌”外卖小哥:7个月走烂三双鞋
09-28 14:0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28140649.jpg

暑末秋初,天气闷热。

32岁的外卖小哥周正中用衬衣中的右手臂勾起外卖篮,开启了在重庆观音桥商圈的工作模式。

“订单最多时,我用胳膊挎过20斤重的外卖。”11岁那年,周正中因事故而失去右手掌;现在他用“孤掌”践行着自己的生活——日行超过15公里,七个月里走烂了3双运动鞋。

靠着左手和没有手掌的右臂,周正中支撑起自己的人生,还设定了一个看起来简单但时刻需要奋斗的目标:一定要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喜欢历史的外卖小哥

送外卖是个体力活,对于“孤掌”的周正中更是如此——他无法像同行一样骑车送餐。

在观音桥商圈数百个外卖送餐员中,周正中靠着自己的勤奋,在内部6个等级评定中,处在第二高的“钻石蜂鸟”级别。

“客户第一,服务到家!”9月27日的晨会给自己鼓劲儿时,站得笔直的周正中喊得最“攒劲儿”,气冲斗牛。

和轻装上阵的同事们比起来,周正中独自穿着长袖。隐藏在他右手袖口里面的,是一只没有手掌的手臂。

晨会结束时,周正中低头弯腰,用没有手掌的右手臂托勾起了外卖篮。

“每天早上9点30晨会,一般10点40左右要开始送外卖了。中午两三点才能闲下来,下午5点左右开始送餐,一直要送到晚上八九点才下班。”周正中一边对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一边打开手机里的视频App。

周正中喜欢看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的电视节目,“我喜欢历史,里面的故事非常有趣,有空的时候,我经常去博物馆转转,让自己放松下来。”

11岁时,周正中因事故而失去了右手掌。没有右手掌的日子,在他步入社会后才意识到和别人的不同。

卖过保险、当过餐馆员工、做过保安,周正中说自己最喜欢的还是送外卖,“每天我可以遇到各种各样不同的人,可以锻炼身体,感觉挺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