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佛山中医药文化博览馆建成
11-05 09:05:43 来源:南川微发布

南川微发布消息,中国金佛山中医药文化博览馆正式建成!

该博览馆展厅200多平方米,

是南川区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项目之一。

中国金佛山中医药文化博览馆位于大观镇,在今年9月完成施工建设,目前正在调试和验收阶段。一走进博览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本草金佛山》,它作为金佛山中医药文化的一首赋,展示了金佛山中医药资源的丰富、底蕴的深厚,强大的科研实力,以及蓬勃发展的中医药产业。

整个博览馆分为四部分,分别为药香溢南川、金佛山药材、科研机构、南川科技园。金佛山是一座拥有“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等美誉的地方,同时素有“南药金佛山、北药长白山”之称。据全国第四次(2016年)中药资源普查和《重庆金佛山生物资源名录》记载,南川区有中药资源4967种,其中药用植物4180种、药用动物491种、药用矿物43种、药用真菌253种、国家重点保护及珍稀药材103种。

依托深厚的中医药资源,雄厚的中医药科研实力,南川区把中医药产业作为全区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在药香溢南川板块,展示了中医药科技产业签约入驻项目。

除了药香溢南川、金佛山药材板块,博览馆内还展示了南川中医药发展史、中药标本、中华医学精髓的经脉图等内容。

原标题:奔走相告!中国金佛山中医药文化博览馆建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