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跑者元旦挑战南山 重庆小伙赢了肯尼亚职业选手
01-01 21:0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23b9cad3bdbc0f5ac10115f647e9f47.jpg

2018年1月1日,2018年巴渝十二峰越野挑战赛的首站比赛,在南岸区南山风景区开跑。近千名来自国内外跑步爱好者在新年第一天用越野登高挑战的形式,迎接2018年。

肯尼亚职业跑者被重庆山路震惊

赛事设50公里精英组、25公里挑战组,8公里体验组、8公里亲子组四个组别,首站赛事吸引了不少高手前来。

25bd782fe1140d767fbb71d08f68cf85.jpg

peter和Joel

本次南山赛事从江南体育馆出发,沿途有历史悠久的黄葛古道,环境优美的山野小径,德国大使馆、余佑任官邸、抗战博物馆等陪都文化遗址,深居山林的南山书院,鸟瞰整座山城的大金鹰与一颗树观景台,宁静的月亮湖,藏在大山深处的最高峰春天岭,葱岭茂盛的林间小道。赛道优美有特色,吸引了不少 高手,其中就包括参加过世界最著名的越野赛事UTMB的选手,在国内获得大连100、北京TNF100,大理100等数个冠军的李阔,以及被称为重庆“跑马一姐”的张辉骥等高手。

众多选手里,两个黑皮肤的选手peter和Joel十分显眼。两人都是来自肯尼亚的职业跑者,在中国多地参加过马拉松赛事,Joel还获得过2017年红城百色国际半马的亚军。本次是他们第一次来到重庆,并且尝试越野跑的比赛。两人报名的25公里的比赛,因为25公里的选手在50公里选手之后出发,所以二人能够通过现场直播大屏幕看到赛道情况。“哇!原来重庆的山路是这样的!我开始担心自己能否完成比赛了!”peter和Joel笑着表示道。

最终,peter获得了25公里男子组的第五名,该组别冠军由重庆选手雷银平获得。25公里女子组由张辉骥获得。50公里男子组冠军由李阔获得,女子组冠军由刘东伟获得。

b873e35b79ead7fa8247b8ce9cd385d8.jpg

每月挑战重庆一座山,爱好者机会多多

都知道重庆是山城,但你知道重庆最高山在哪里吗?本次赛事,不但将给你更加认识山城的机会,还有挑战高峰的机会。

本次赛事是由重庆晚报、重庆苍鹰体育发起主办的越野赛事与大众登山活动,精选重庆38个区县中最有特色的12个区县的最高山峰,开展的系列越野与攀登挑战赛,其中主城4峰,近郊4峰,远郊4峰,每月组织赛事攀登一座山峰。

60df13814937a83dfa4582a5e1c2b2e0.jpg

其中,4座海拔1千米以下山峰,4座海拔1千米至2千米的山峰,4座2千米以上的山峰。据主办方介绍,赛事选定的12座山峰除了第一站南山,还有重庆最高峰——巫溪阴条岭,以及江津四面山、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北碚缙云山等知名景点。一年十二个月完成对十二峰的挑战,对完成巴渝十二峰挑战赛人,授于“巴渝十二峰巅峰勇士”的称号和完赛荣誉证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