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卡可以手机充值了 但充完后还须线下写卡
01-02 15:45:08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从现在开始,你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里充值公交卡了。

从今年开始,市民可以通过“重庆市民通”APP为交通IC卡充值。此外,4000开头的旧IC卡换新工作将长期进行,需要换新的市民可以随时抽空去更换。

苹果系统APP无法使用

安卓系统APP轻松注册

记者分别用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下载了“重庆市民通”APP,苹果手机上的APP一直弹出“发现新版本马上升级”页面,不能关闭,只能点击“马上升级”;而一旦点击“马上升级”,系统却又弹回到“重庆市民通”的页面,如此循环,导致APP无法使用。

1.jpg

△苹果系统暂时无法使用

使用安卓手机版的“重庆市民通”,APP可以正常充值,此外,还能实现预约挂号、快递查询、ETC查询、在线办理敬老卡等功能。

网上充值后

仍必须到线下写卡

记者体验了新的手机充值功能。充值前,IC卡里还剩下99.75元,记者选择了充值10元,通过微信支付后,10元被APP扣除,显示充值成功。

2.jpg

不过,接下来又跳出来一个页面:“还差一步就充值成功了,您还需要在飞充机具上完成写卡。”

3.jpg

“飞充机”是公交IC卡使用的一种写卡充值机器。地图显示,记者所在的石桥铺周边都没有飞充机,要把已经充值的10块钱写入IC卡,还要到杨家坪才有飞充机可以写卡。

记者注意到,飞充机地图上显示的位置,和通卡公司设置的充值点基本重合,相比直接线下充值,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

未来将整合更多功能

目前“重庆市民通”除了可以为公交卡充值外,还实现了扫码乘车、社保查询等。下一步还可以缴纳水费、电费、燃气费、有线电视费、路桥费、教育考试费、交通罚款,实现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ETC查询、预约挂号、快递查询、购买火车票、手机充值和税务缴纳等功能。

4.jpg

△未来将整合更多功能

相关新闻:

年内一卡通220城市互联互通

2017年底,交通部、民航局、铁路局等部门陆续召开全国工作会议,释放2018年诸多民众交通出行的惠民、便民政策。

交通部透露,今年年底前,要基本实现22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城市轮渡等出行方式的一卡支付。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