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习惯很可能损坏你的身份证,你有吗?
01-02 14:0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位90后,着急忙慌地到来到大渡口区跳磴派出所,要求户籍民警给自己的身份证“充磁”。

小许老家贵州桐梓,在跳磴一工地务工,平时工作非常繁忙,鲜有空闲时间。最近见身边的工友都有驾照,心生艳羡的小许抽空去驾校报了名,准备考取驾照。

可是不知什么原因,小许去年2月份才办理的身份证,进行驾考科目一身份证刷卡基础学习时,却无法识别。

小许告诉民警,自己身份证一直装钱夹里,又没有与其他带有磁性的东西叠放,可怎么就“消磁”了呢?小许还说,听人讲居民身份证可以“充磁”,于是兴冲冲来找民警“充磁”。

民警告诉小许,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使用的是非接触式IC卡芯片,芯片内储存有姓名、地址、照片等个人信息,该芯片并不带有磁性,如果无法读取身份证信息,在排除读取身份证信息的设备发生故障的情况下,那就很有可能是身份证里的芯片损坏了。

民警一边按照异地办证流程为他受理身份证,一边表示一旦接到制作好的身份证,将第一时间通知小许领取。

民警介绍,因芯片损坏更换身份证的市民中,男士占多数。因为许多男士喜欢把身份证放在皮夹内,而皮夹又长时间被放在裤后兜里,坐的时候,皮夹里的身份证容易发生弯折,这样很容易损坏芯片。民警提醒市民,平时存放二代身份证时,要避免弯折、扭曲或者接触高温等。一旦身份证无法识别,尽快到公安机关补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