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铁路全线开通又近一步 最后一座牵引变电所受电
01-02 11:08:2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017年12月30日14时35分,随着电调中心一声令下,渝黔铁路重庆西牵引变电所外部电源开始送电冲击。

△接受送电命令,执行合闸操作

当天16时10分,所内设备全部带电,运行正常,各项参数完全符合设计指标,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渝黔四电2标项目部承建的渝黔铁路最后一座牵引变电所(与变配电合建)一次送电成功。

至此渝黔全线10座牵引变电所已全部带电,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供电基础

渝黔铁路重庆西牵引变电所安装了两台50000kVA全线容量最大的牵引供电主变压器,外部进线电源线路采用全电缆隧道,该所220kV进线高压设备采用GIS组合电器,27.5kV馈线高压设备采用GIS开关柜。该所不但肩负着渝黔正线上下行而且还承担着重庆西枢纽站及渝昆场、动车所、小西线和梨树湾等多条联络线供电。

△高压组合电器

记者了解到,重庆西站作为高铁客运枢纽站,也是渝黔线上最大的一个车站,的车辆运转服务系统都相对集中。

主变冲击现场观察检查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渝黔四电2标项目部承建渝黔铁路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简称“渝黔铁路”)位于重庆市西南部和贵州省北部地区,新建双线北起重庆市,自重庆西站引出后,向南经綦江,进入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境内,经遵义市、息烽县接入贵阳市新客站贵阳北站。

正线长度344.391公里,其中重庆市境内115.356公里,贵州省境内229.035公里。

△室内27.5KV高压柜

据了解,新建渝黔铁路共设10座牵引变电所、10座分区所。

渝黔铁路全长345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建成后将与兰(州)渝(重庆)高铁、贵(阳)广(州)高铁连接,串联起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

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届时,重庆到贵阳只需2小时,从重庆赴广州、香港,只需7小时内就可到达将成为西南地区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 

原标题:渝黔铁路最后一座牵引变电所受电 为全面通车做好最后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