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三天假 重铁警方查获危险违禁品2789件
01-02 11:0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29447_副本.jpg

今(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铁警方获悉,元旦期间,重庆铁路警方共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2789件。其中,钝器刀具类2352件,管制刀具12把,指甲油、油漆等化工品61千克。

1月1日12时30分许,秀山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秀山火车站安检口,从一名旅客携带的行李内发现一把用衣服包裹好的管制刀具。经查,携带刀具人员崔某系秀山本地人,准备乘坐火车前往铜仁,整个路程仅有一个小时,崔某称自己携带刀具是为了削水果用。民警依法对崔某给予处罚,并收缴其非法携带的管制刀具。

当天下午13时许,重庆北火车站北广场,一名女子携带了十六瓶指甲油准备进站乘车前往成都,该名女子告诉民警,她是一名指艺化妆师,准备到成都出差,所以带上了需要使用的指甲油。民警告知其指甲油属于易燃易爆品,不能携带上车,该女子将指甲油交由送行人员带回。

为保元旦节期间旅客平安、顺利出行,重铁警方管辖范围内的四十余个客运车站派出所严格按照安检规定,认真落实“旅客人人过手检,物品件件过机检”的基本要求,启动列车“二次安检”和小件寄存“开包手检”措施,加大对危险、违禁品的查堵力度。严格遵循“逢液必检”要求,合理布置安检岗位,固定专人对进站液体全面检查、验视,严防易燃液体漏检失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