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足浴大王郭家富网上筹款治病:已筹得善款38万
01-11 20:55:40 来源:上游新闻

连日来,上游新闻关于“足浴大王郭家富病了,向社会筹款进行肝移植”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目前已筹得善款38万

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富侨员工为郭家富发起的轻松筹了解到,截至目前,轻松筹已经有7864人次为郭家富捐款,捐款金额达到381631元。

轻松筹上,不少富侨的老员工在上面留言,惦记着四哥的好,鼓励郭家富战胜病魔。

“四哥对我们员工从来没有亏待过,你一定要好起来。”

“四哥是个大好人,老为员工着想,从来没有想过自己。”

把爱心分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1日一早,重庆市某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就联系了上游新闻记者,希望能联系郭家富,为郭家富捐款并设立单独的专项账户,接受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捐赠。

上午,郭家富夫人代表郭家富,给上游新闻记者发来微信,对大家的关心表达感激。

“我是郭总夫人,替郭总谢谢你,我念给他听了,他让我跟你说声感谢,谢谢慈善基金会。我们已经通过轻松筹平台筹得部分爱心款,暂时就不用通过慈善基金会筹爱心款了。因为我想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请把爱心分散到所有需要的受助者。再次代表我们全家跟你说声谢谢,也请你帮忙转达所有爱心人士我们全家的感谢,郭总一定会坚强面对病痛,并全力战胜病痛,身体恢复后投身于社会,回报社会!”

家人:都在想办法救他

“我们都在想办法怎么救他。”郭家富的大哥郭家荣表示,要做肝移植,必须要身体免疫条件允许,现在,他在四处联系医院,希望能找到适合他的干细胞。

他表示,目前,全家都在积极想办法,希望郭家富能配合治疗,安心修养,一定要放下工作,为肝移植手术提供身体条件。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新闻多一点>>

正轻松筹的足浴大王郭家富到底欠多少钱?

近日,昔日足浴大王重庆郭家富落魄,成为网络焦点,因身患肝硬化晚期,债务纠纷未处理完,家庭无力承担费用,而上轻松筹,拟筹集100万元进行肝移植。

在舆论普遍给予同情的同时,又会对其债务情况产生疑问,郭家富个人到底欠了多少钱,而无法偿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就法院网站目前显示的公开信息,作为自然人的郭家富(不包括其持股的企业),涉及3起执行案件,另外还被列入全国失信的被执行人名单中,涉及5起未履行执行案件,8起案件涉及总金额4000多万元。

肝移植费用已筹集38万元

按照“轻松筹”页面显示,郭家富的自我介绍:

“早年因乙肝病毒感染引起肝硬化,现肝硬化病史已伴随我十余年,2016年4月的一天,因强烈的工作压力让我倍感身体不适,入院检查后医生告知是肝硬化晚期,出现双下肢浮肿、腹水。因病情反复,前后8次入院治疗,医生会诊后建议我必须实施肝移植手术才能挽救生命,因债务纠纷未处理完,也暂因没固定经济收入,我的家庭已无力承担高昂移植费用。现特请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截至1月11日晚上7时25分,已经有7948人进行了捐助,筹款金额超过了38.38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证实,郭家富肝癌晚期住院属实,目前仍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其妻子李梦瑶正在医院照顾,并为其筹集治疗费用。

有关人士表示,郭家富病情比较危重,不是非不得已不会采用这种方式,这次受捐的全部款项将全部用于郭家富的医疗救治。

郭家富的二位兄长郭家荣、郭家华也已经发声,表示将伸出援手救助。

8起执行案需还4000多万元

郭家富个人到底欠多少钱而无法偿还?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公开信息显示,作为自然人的郭家富,即1969年出生,重庆江津身份证字头(510225字头),涉及3起执行案件,

执行法院分别来自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2015年11月23日,执行标的1170万元;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立案时间2017年8月17日,执行标的269万元;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立案时间2018年1月4日,执行标的200万元。这样,3起案件执行标的总金额1639万元。

另外,郭家富还被列入全国失信的被执行人名单中,涉及5起未履行执行案件,约2451万元。

这5起案件中,均全部未履行,最早立案时间为2010年10月13日,执行法院为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判令被告郭家富在十日内返还原告苗登中、蒋思富借款179万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诉讼费1.0455万元,由郭家富负担。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2013年1月16日立案的执行案件,要求被告向原告支付欠款68.80万元,并支付利息,案件受理费9360元由被告承担。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11月23日立案的执行案件,要求归还申请人借款本金1170万元及利息,承担担保费6.5万元,律师费9.9万元,案件受理费9.969万元。

另一起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1月29日立案的执行案件,要求被告向原告支付本金1000万元及利息;本案诉讼费52717.62元由被告承担。保证人家富公司和郭家富对被告的上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这样,8起执行案件,郭家富需要偿还4090万元以上债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