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与白,彩色之外的独特情绪
01-11 09:12:59 来源:创意铺子微信公众号

在彩色胶卷出现以前,除非摄影师手工上色,正常的照片都是黑白的。在摄影史上的经典作品中,黑白照片也占据了极大比例。

剔除色彩的干扰,黑白似乎更加接近艺术的本质,它抽象而充满诗意,拥有着迷人的魅力。

今天这组令人惊叹的黑白照片的拍摄者是来自美国芝加哥的摄影师杰森·彼得森(Jason M. Peterson),他的另一身份是当地一家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

彼得森痴迷摄影超过25年,虽然从5年前他才开始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作品,但凭借自己独具特色的黑白摄影风格,他的 Instagram 账号已经拥有了110万粉丝,平均每张照片都能获得约2.5万枚赞。

在彼得森的黑白摄影作品中,强烈的明暗对比相当吸睛。线条与阴影勾画出了清晰而独特的结构,使照片从整体上看起来很精致。

但对他来说,黑白作品的重点并不在于视觉效果上的与众不同,而是黑白比彩色更能让人专注于照片中的蕴含的情感。

他希望人们能够透过黑与白去体会作品所传达出的情绪。

作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城市中度过的都市白领,城市景观和城市环境是彼得森照片中经常出现的主题,他喜欢从宏观视角呈现人们生活环境与他所看到的世界。

那么,同样生活在城市里,为什么彼得森看到的世界如此不同?

除了匠心独具的“摄影眼”,高标准严要求也是他创造出精彩照片的秘诀。他说:“我每天都在拍摄。我从不满足于自己的作品,总是试图改善每一幅图像。”

为了更好地创作出自己心目中的“完美瞬间”,彼得森通常会一遍又一遍地回到相同的位置寻觅美妙的光线,并等待最恰当的那一刻按下快门。 

值得一提的还有彼得森照片中的构图技巧。

大多数构图教程里都首倡“三分法”,但其实将视觉中心放在画面中央也未尝不是一种很棒的方式,可以使我们的目光牢牢被主体吸引。

彼得森还拍下哪些精彩的黑白摄影作品,我们一起来欣赏学习!

彼得森认为,自己能获得如此多网友的喜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明确并保持自己的风格。

他建议,大家在犹豫到底应该彩色还是黑白、担忧用什么相机能拍摄得更好之前,更应该先明确自己的摄影风格和观念。

找到自己的风格。摄影需要尝试,但更需要专注。

原标题:仅用黑与白就能征服百万网友?他的照片果然与众不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