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剃光头支持慈善反遭学校处罚 英国母亲表示支持女儿的勇敢
01-10 12:33: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教育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镜报》网站近日报道,一位名叫尼娅姆·巴尔德温(Niamh Baldwin)的少女将头发捐献给了慈善机构“小公主基金”(Little Princess Trust),基金会则将用其为正在与病痛搏斗的孩子们制作假发,但这位14岁的“模范学生”却在剃光头发之后遭到了停学的处罚。

看到自己乐于助人的女儿遭受如此不公平的对待,尼娅姆的母亲安内卡·巴尔德温(Anneka Baldwin)怒不可遏:“我为她感到骄傲,对于在意外貌的14岁女生来说,做出这个决定需要巨大的勇气。”

但康沃尔山湾学院(Mounts Bay Academy)的老师反应出乎她们一家的意料,光头的尼娅姆被校方处以停学处罚。校方表示关于发型的规则“非常清楚”,而尼娅姆的家长也未提前联系校方告知相关情况。

“我对学校太失望了,尼娅姆现在既不能上课,也不能和朋友们在操场上玩闹。她一直很优秀,老师们也知道她是个有礼貌的可爱孩子,这并不因为发型而改变。要我说,这就是一种歧视。”安内卡表示学校应该支持类似的行为,但无论如何,她认为女儿是“最勇敢”的。

校长莎拉·戴维(Sara Davey)则回应称:“如果她们事先联系学校,我们就会建议采取另外的行动支持慈善。相信双方能够协商解决这一问题,在此之前,尼娅姆可以尝试带上头巾来上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