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高校现温泉 校方:欢迎市民来泡脚
01-10 11:02:34 来源:华商网


华商网消息,8日,一段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几名学生模样的女生正在冰天雪地里的一条小渠内“泡脚”,并称是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校区内的温泉。

校园内有温泉?上完课就能泡脚?让不少网友直呼羡慕嫉妒恨。华商报记者前往位于沣河边的该校区寻找温泉。最终,在紧邻沣河的一条蜿蜒小渠内找到了“温泉”。

8日该校多处积雪尚未消融,小渠内部分水域上仍冻得结实。但靠近一根绿色排水管道附近的长约百米的渠水,却冒着白蒸汽,还散发着浓浓的硫磺味儿。华商报记者用手试了试水温,至少有40度。泡脚约10分钟后,脚掌、脚面均发红。

1月6日,该校已放寒假,校内很少见到学生。随机碰到了3位留校的学生却都称不知校内有温泉。

学生竟不知校内有温泉?校方一位负责人解释说:“网传温泉其实是误会。这股温泉可能几天后就会消失,其实它是我们学校的地热废水。因学校靠近终南山,附近有多处温泉,建校以来一直使用地热水供暖及学生洗澡等,但目前寒假已开始,需要将暖气温度调低,因此加压排水保温,所以才有了从排水管道流出的废水,也就是网友口中的‘温泉’。”

另外该负责人还称,这些地热废水会被二次利用,降温后,用于校内花草的灌溉等,不会浪费。

鉴于网友对温泉感兴趣,该负责人承诺说:“在温泉消失前,市民如感兴趣,可在遵守校方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免费来泡脚。”

得知实情后,不少北方网友评论说:“没有温泉,温泉水天天洗热水澡也是相当幸福啦!”

原标题:西安一大学有温泉?校方:很快就消失市民可来泡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