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亿!山东民企收购大足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
01-10 08:0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山东民营A股上市公司,收获了一头重庆现金奶牛。

1月9日晚,山东胜利股份(000407)公告,公司拟以6.638亿元的对价,受让华源天然气公司持有的重庆胜邦燃气100%股权。

重庆胜邦燃气拥有重庆大足区自2017年12月29日起30年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拥有包括页岩气气源在内的多气源供应;拥有良好的市场发展空间,预计该项目每年净利润在6600万元以上。

参与华源天然气公司重整

公告显示,胜利股份与重庆市华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源天然气公司”)及其华源天然气公司管理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

重整投资协议约定:华源天然气以其与天然气业务相关的并经本公司认可的全部运营资产及其他优质资产出资,设立100%控股的全资新天然气子公司即重庆胜邦燃气有限公司(胜邦燃气),胜利股份投资收购该新公司全部股权。

2018年1月8日,胜利股份决定,公司与华源天然气公司及其管理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华源公司持有的胜邦燃气100%股权,股权转让价6.638亿元,公司以现金方式分5年分期支付。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胜利股份持有重庆胜邦燃气有限公司100%股权。

新公司资产评估6.65亿元

胜利股份表示,交易对手方为破产人华源天然气公司,依据大足法院相关裁决文件,交易款项支付给华源天然气公司破产管理人(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担任)。

本次交易标的为华源天然气公司持有的新公司胜邦燃气100%股权。

胜邦燃气成立于2017年11月10日,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大足区龙岗街道,注册资本2.8亿元,法定代表人黄晓鹤,经营范围:天然气、燃气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燃气器具销售维修;压缩天然气零售。

胜邦燃气拥有重庆市大足区自2017年12月29日起30年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并已与重庆市大足区经信委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拥有包括页岩气气源在内的多气源供应;拥有良好的市场发展空间。胜邦燃气净资产为18370.78万元。

根据破产重整安排及相关协议规定,胜邦燃气将承接华源公司全部天然气市场、客户和业务,拥有存量工商业及民用客户超过16万户,并保持快速扩张势头。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进行评估,通过分析比较最终以收益法评估值作为评估结论,评估后的胜邦燃气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66556万元。

项目年净利润超6600万

公告显示,经各方确认,胜利股份受让胜邦燃气100%股权价款为66380万元,分5年支付。第一期支付3.25亿元,第二期8845万元,第三期7345万元,第四期8845万元,第五期8845万元。

胜利股份表示,项目位于GDP增长名列前茅的重庆大足区,经济增速快,人口众多,因邻近起源地,天然气应用起步早、天然气使用意识强,客户和市场发展空间大。项目已实现多气源接入,其中,项目特许经营区域内还拥有中石油正在开发的页岩气气井平台,为未来气源保障提供了优势条件。项目拥有的良好基础优势,嫁接本公司的专业化管理及本公司气源协同保障等优势,未来项目有望实现可观的收益。

该项目经公司多轮次调研、可行性论证和聘请的评估机构评估,按现行条件判断预计未来年化平均净利润在 6600万元以上。此外,项目股权转让款采用分期付款方式,降低了公司投资成本,项目投资价值显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郑森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