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吐槽大会》遭“捅刀”:你为啥把工作换了呢
01-09 07:07:10 来源:澎湃新闻

1.jpg

刘国梁上《吐槽大会》

澎湃新闻消息,虽然已经渐渐退居二线,刘国梁的一举一动依旧是大众热议的焦点。

1月7日晚,这个“不懂球的胖子”登上了网络综艺节目《吐槽大会》的舞台,一展他曾在国乒“怼天、怼地、怼队员”的功力。

虽已不在帅位,但从这位功勋教练的言语中依然能感受到他对国乒的关心。他在节目中调侃了“睡不醒”的张继科,也说起了“忧郁”的马龙,还说自己像家长一样亲吻队员。

面对男队成绩下滑和国际乒联不断修改规则的不利情况下,现为乒协副主席的刘国梁依然充满信心,“无论他们怎么改比赛规则,我们还是世界第一。”

2.jpg

“刘国梁为啥把工作换了呢”

《吐槽大会》是一档新兴的网络脱口秀,节目以网络独有的“吐槽文化”为切入点,每一期节目都会邀请一位话题名人,让他们接受吐槽和自嘲。

上一期国足队长冯潇霆和羽毛球名将林丹的到场曾让现场爆笑不断,而体育项目和运动员也开始成为这档脱口秀的节目的主角。

虽然这期节目的主咖(被所有人吐槽的焦点)是因《白夜追凶》而再次大火的“潘胖”潘粤明,但另一个“不懂球的胖子”同样令人期待,他就是现任中国乒协副主席的刘国梁。

身为专业脱口秀演员的李诞一上场就“怼”起了刘国梁,“这期本来定的主咖是刘国梁,但刘国梁有什么好吐槽的?刘国梁是我跟我爸唯一的共同语言。”

“我爸就问我:‘儿子你说这个刘国梁最近为啥就把工作给换了呢’?”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李诞一句话轻松地化解:“你别说问我,你就问刘国梁,他都不知道为啥。”

当然,“刘月半”也有迷弟。随后出场的演员魏大勋直呼当年做运动员时的刘国梁是“小鲜肉”,并且要为他“打call”。

在“卧底横店”的著名编剧宋万金曾因被宋丹丹改剧本而闹得众人皆知,他面对刘国梁直接“吐槽”起国乒最近成绩起伏不定的状态。

“你们乒乓球比赛的剧本太单调了,总是第一,但是最近有点变化了,不拿第一了。难道你们也被人改剧本了?”坐在台下的刘国梁不停地笑着。

当然,接下来的舒畅在调侃中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有小朋友问刘国梁:‘刘教练,我想打球。’刘国梁说:‘你想打球?我也想当教练啊’!”

3.jpg

4.jpg

“好一个恶毒的胖子!”

虽然大家说的都是“段子”,很多内容也大多是为了节目效果,但谈笑间也能令人感受到人们对于这位国乒功勋教练的喜爱和惋惜。

在遭遇众嘉宾的“吐槽”后,终于轮到刘国梁上场了。但在上场前,他又遭到了著名“毒舌”主持人张绍刚的“恶毒攻击”。

在介绍刘国梁出场时,张绍刚说,“刘指导对队员特别狠。当时他让王皓减肥,王皓不减,他就把网友评价王皓身材的那些帖子打印出来,大声地朗读!”

“而且是全队,他自己读。”坐在嘉宾席的刘国梁在一旁笑呵呵地又给王皓“补了一枪”。张绍刚接着“损”道:“综合这些信息,好一个恶毒的胖子!”

在张绍刚“介绍”完后,刘国梁准备登场。在节目的开头他一边打着乒乓一边“吐槽”了上一期的节目,“听说冯潇霆和林丹要来吐槽我,我可是国球教练!”

“刘指导,那是上一期节目了,这期咱不是主咖,咱吐槽潘粤明。”一旁的工作人员尴尬的告诉他实情,只见“刘月半”笑了笑就“生气”地走开了....。

5.jpg

无论规则怎么改,我们还是世界第一

在节目中,刘国梁也令人回忆起了里约奥运会后那支网红“胖球队”,以及他们的总教头“帝国怼王”。

“之前我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节目,朋友告诉我《吐槽大会》互相吐槽缺点,我说:‘哎呀,缺点这个东西,我哪有啊?’”

对于张绍刚之前的“毒舌”,刘国梁也进行了回击,“我有那么多称号,像什么大满贯啊,第一人啊,我就决定在这里面挑一个送给张绍刚老师——‘不懂球的胖子’。”

成为网红教练后,刘国梁坦言自己对于时下的网络语言感到困惑,“网络上说,我带着张继科、马龙、许昕,就像地主带着他的三个(傻)孩子。”

6.jpg

“怼王”在节目中也调侃了“睡不醒”的张继科。他说自己根本不需要像演员那么用力表演就可以产生震撼,“你看我在里约奥运会时说的,‘醒醒啊!别蒙!这是奥运会’。”

虽然已不在帅位,刘国梁在节目中谈及最多的还是在国家队与队员在一起的日子。他说,很多人都在网上好奇,为什么在比赛中总亲自己的队员呢?

“你想啊,当家长的,你的孩子表现的那么优秀,特别是在奥运赛场的决赛中战胜了日本队,那必须得亲啊!你要是不亲,那不是要花钱买礼物嘛!”

如今,已经在乒协任职的刘国梁依然十分关注国乒队员们的状态。面对近期男队成绩下滑、国际乒联修改规则的不利局面,他依旧信心十足:“他们也为我改过比赛规则,但无论他们怎么改比赛规则,我们还是世界第一。”

7.jpg

(原标题:刘国梁《吐槽大会》遭“捅刀”:你为啥把工作换了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