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宣布内阁“大换血” 任命新首席内阁大臣
01-08 22:39:09 来源:海外网

6004008989898.jpg

海外网1月8日电 前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达米安·格林(Damian Green)去年12月因性丑闻而下台,使正处临脱欧谈判之际的英国内阁遭受重击。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当地时间1月8日宣布,任命英国司法大臣戴维·莱丁顿(David Lidington)为英国首席内阁大臣。

另据海外网早前消息,8日当天,人事调整名单已陆陆续续公布。继布罗肯希尔因健康问题辞去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后,布兰登·路易斯(Brandon Lewis)被任命为保守党主席。不过戏剧性的是,英国保守党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条“恭喜克里斯·格雷林成为新任保守党主席”的消息,不过很快就被删掉。《卫报》报道此事并用“混乱”一次形容英国内阁重组。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达米安·格林此前被曝2008年遭伦敦警方搜查办公室,警方本意是调查政府文件外泄事件,却意外地在其电脑内发现数千张下载的色情照片,查阅过去3个月的互联网浏览记录显示,格林曾频频浏览色情信息。格林坚称自己无辜,但有内阁成员和首相府高官要求将他革职。报道称,格林在浏览色情照片其间,同时用电脑发送电邮、登入自己的私人账号甚至阅览公文,这些都难以推搪是他人所为。

此外,格林早前还被指性骚扰保守党年轻女记者马尔特比,因而接受内阁办公室调查。BBC评论称,这对特雷莎·梅来说是个“坏消息”,再有内阁官员卷入性丑闻,这进一步打击了首相特蕾莎·梅的管治威信。另外,格林是其亲密的工作伙伴,他的离去意味着特蕾莎·梅又失去了一个了解她的人,她在政坛上将更加“孤单”。

原标题:英国首相宣布内阁“大换血” 任命新首席内阁大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