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这一窑 30多名师生为患病的魏老师而烧
01-08 16:1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7日下午,歌乐山金刚村方堰塘组150号农家院, 尧波(左)老师拿着刚出窑的跨年烧陶艺品和魏捍红(右)老师一起观赏。

“离别和归去是我们每个人的必然,只期望一切来得迟一点。”

1月7日凌晨,寒风刺骨,歌乐山金刚村方堰塘组150号农家院,川美教师尧波和学生们制作的285件陶艺作品终于开始出窑了,疲惫不堪的师生们脸上露出笑容。师生们准备以制陶术的方式,用火的精神,鼓励陪伴患恶性肿瘤的魏捍红老师战胜病魔!

2015年12月,四川美术学院教师魏捍红,年仅40多岁的她被确诊为一种少见的恶性肿瘤——滑膜肉瘤。在治疗期间,她一边服用抗癌药物控制病情,一边为学生上课。2016年7月医院委婉的劝其回家。

尧波老师介绍,看到同事兼闺蜜的魏捍红老师遭受病魔的折磨,自己心里很难受,于是就想到自已在歌乐山陶窑每一年的跨年烧,这一窑(第14窑)她决定专门为魏捍红而烧,用所烧制的陶艺作品进行展览义卖所得收入全部捐给魏老师。

“我们作为一名制陶者,希望能以火的语言诠释生命的热情,以制陶术的方式实践生活的艺术,将火的精神带回当下的生活。”尧波老师解释了跨年烧为魏老师而烧的理由。

尧波老师这一想法立即得到一些师生和魏老师朋友们的赞同,纷纷参与进来。

为魏老师跨年烧展览的策展人谢慧说,共有30余名师生参与为魏老师跨年烧展览活动,设计制作陶艺作品共285件。她们将从中挑选100件最好的进行展览义卖,义卖所得全部捐给魏捍红老师。我们选100件作品的寓意是人生百年,希望魏老师能战胜病魔。

展览开幕时间:2018年1月13号16:30——18:00

展览时间:2018年1月13号——19号

展览地点:沙坪坝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商业街A-3F(洛克青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