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沱长江大桥、朝天门大桥下层连接道春节前开工
01-09 12:09:49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今日,南岸区城乡建委向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发来消息,又一批解决该区交通拥堵的建设项目即将动工,其中包括两项市级重点工程。

郭家沱长江大桥

工程进度:春节前开工

市级重点工程郭家沱长江大桥已确定今年春节前开工。该工程北起江北区郭家沱周家村花红湾立交,南止于与快速路三横线相交形成的峡口立交,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全长6.2公里,双向8车道,包括主桥、引桥,南、北引道,峡口、北桥头、花红湾3座立交。同时,郭家沱大桥也是一座公轨共建桥,上层走汽车,下层预留轨道8号线过江通道,总长1304米,主桥采用双塔连续钢桁梁悬索桥,主跨720米,总投资约48.16亿元,该工程计划2021年完工。待这座大桥建成后,驾车10分钟左右,就能从茶园到达两江新区。

郭家沱长江大桥效果图

朝天门大桥下层连接道

工程进度:

已完成前期工作朝天门大桥下层连接道属于城市特殊道路,纳入城市次干道性质,含A、B、C三条连接线,道路全长约1.006千米,双向两车道,路幅宽度9.5米,目前已完成规划选址、施工图审查等前期工作,春节前将开工建设。 

滨山大道一期A段

工程进度:

已开工该工程属城市次干路,起于东原中央大街段,止于学龙门路,全长300米,红线宽22米,规划双向4车道。目前不仅完成施工图审查等前期工作,该工程已开工建设。

大坪村至凉风垭连接道(后山环道)

工程进度:春节前开工

该工程全长4千米,建设规模含道路开挖、道路护坡及挡墙修改、道路砼基层及沥青面层施工、人行道工程、绿化工程等,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春节前将开工建设。

黄桷垭正街连接道

工程进度:近期择日开工

该工程全长1千米,按农村公路6.5宽、双车道外加人行道规模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及批复、初步设计及概算文件编制、初步设计审查及批复等前期工作,近期将择日开工。

寸滩长江大桥南引道绿化工程

工程进度:尽快完成工程配套

寸滩长江大桥路幅宽54米、主塔高200米,主塔采用凸显巴文化民族风格的牌楼塔,“中国结”式的镂空雕花,寓意和谐团圆,为市级重点工程,目前已正式通车。而这座大桥南引道工程,是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工程南起内环高速盘龙立交,向北跨腾龙大道,经寸滩长江大桥,于港城工业园上跨渝长高速,向北连接机场T3A航站楼。目前驾车从南岸区黄桷湾立交上寸滩长江大桥再去江北国际机场,全程仅需10分钟左右。南岸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大桥南引道绿化工程近期将启动建设,尽快完成工程配套设施。

南岸区城乡建委供图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李琅 通讯员 冯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