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医院:超负荷工作医生全病倒 儿科被迫停诊
01-09 11:36:55 来源: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1月9日消息,海河医院儿科“突然停诊”,这势必给患儿和家属带来不便。可没想到的是,当大家得知原因后,不仅表示理解,更是纷纷送上了祝福。

昨天(1月8日),微博、微信朋友圈一张海河医院“儿科停诊通知”被热传,原因竟是儿科医生因超负荷工作均已病倒,儿科不得不停诊。记者来到这家医院,在儿科门诊门外,看到了这张通知:尊敬的患者/家属:因我院儿科医生超负荷工作,目前均已病倒,自今日起儿科不得不停诊,何日开诊尚不能确定,特此通知,请理解见谅!请就近就诊其他医院儿科门诊,谢谢您的配合!落款为海河医院儿科,时间是2018年1月7日。

“不好意思,三名儿科医生都病倒了,请前往其他医院就诊。”经医务人员解释,抱着孩子的刘女士没有过多地抱怨和嗔怪。“元旦后,我多次带孩子来看病,一开始都是找王主任,后来两次却是谢大夫给看的。”她告诉记者,当时自己还纳闷儿怎么看不着王主任了,原来是生病了。临走,刘女士对医务人员说:“替我问医生们好,他们给病人看病特别细心。”而与此同时,陆续有家属抱着孩子来挂儿科的号,当他们得知儿科停诊的原因后,纷纷表示理解,儿科医生们太累了。同样,微博、微信上众网友看到海河医院这张“儿科停诊通知”,也温暖留言“医生,你们辛苦了!”、“祝医生们早日康复”。

“这也是让我们海河医院医护人员最感欣慰的。”海河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坦言,儿科医生的确都病倒了。记者了解到,这家医院儿科有3名医生,其中王医生因患病已住院治疗;还在哺乳期的刘医生自愿放弃哺乳时间坚守岗位,却患上了乳腺炎,高烧39度不退;感冒的谢医生把家人都传染了,孩子目前已入院。“儿科停诊真是无奈之举。”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个月以来,每天每位医生接诊至少60人,几乎每晚7点以后才能下班。

原标题:超负荷工作医生全病倒 儿科被迫停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