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没“吃透” 很多人为退路桥费跑了冤枉路
01-07 19:4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元旦归来上班第一天,圈圈君被黄花园大桥的堵车场景震住了,过了石黄隧道,按理说平日不赌的路一直堵到了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原来“长长的车队”都是去路桥收费管理处退路桥费的。

事实上,据圈圈君打探,有不少市民这几天集中到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服务大厅咨询办理退费业务,但因为没有“吃透”政策,大多数人因不符合退费标准而跑了冤枉路。

640.webp.jpg

尤其主城区的车主尤其要注意,真正可以退费的主城区机动车不足3000台,占比很小,他们都是因为办理缴费不方便,所以选择提前预交了2018年的路桥费,还有些是车辆要提前年审,预交了路桥费的。

那么,到底哪些车主可以退费退费时间流程如何?

退费时间

路桥年费的集中退费时间是1月1日至3月31日,除春节假期外,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6时。如果未在3月31日以前办理,那么最后的退费截止日期是2018年6月30日。

两种情况可办理路桥年费退费

主城区内车辆提前缴纳了2018年度及以后年度路桥通行年费的,从2018年1月1日起全额退还2018年度及以后年度全年路桥年费;

主城区外车辆,凡在2017年1月2日及以后缴纳了主城区路桥年费的,均可从2018年1月1日起按日退还2018年未使用的年费。

办理退费后,路桥通行费退费款项会退至机动车所有人的银行账户。但是办理退费之前最好先确认自己是否属于可退费范围,不然会白跑一趟。

办理退费业务时需要提供的资料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单位车辆需提交单位书面申请并加盖单位印章)、机动车所有人行驶证复印件1份、缴纳路桥通行年费的“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收据原件。

640.webp (1).jpg

车主委托他人办理的,受委托人应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收据原件遗失的车主,可在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服务大厅提取银行到账证明;网上缴费未打印收据的车主可到服务大厅柜台打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