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伙儿喊话马化腾,我可被微信害苦了!
01-07 21:59:30 来源:新华网微信公号

新华网微信公号消息,最近,有一名法国小伙儿火了!

他在网上喊话腾讯CEO马化腾,还让中国网友们帮他把这个视频转发给马化腾。

于是,我们决定,助人为乐一次!

帮助这位法国小伙儿,完成一次“空中”接力,期待小马哥能看到他的视频!

但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太落后了!

我听周围所有人不停地在说法国是高科技,非常厉害,了不起。

但是我每一次离开中国回到法国,我感觉,像过去十年前一样的感觉。

原来,这位法国小伙儿已经在中国生活八年了。

在他看来,中国式日常生活的便利程度,已经领先法国太多,与中国相比,法国已经落后了。

比如说,我刚好想买一个东西给我妈妈,然后发现忘了带钱包。

在中国的话,我现在连钱包现金都不用,我直接拿手机出来,扫一下二维码,付款就成功了。

但是在法国还是需要用银行卡,还需要用现金,太笨了,太落后了实在是!

用微信上瘾了!

是的,我们在这里也用Apple Pay。

但是除非你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在星巴克吃饭,不然Apple Pay根本没用的。

这位法国小伙儿“哭诉”到,

腾讯,我真的感觉你背叛了我,因为你让我用微信用上瘾了。

现在我回到我自己的国家,已经太落后了,真的太糟糕了。

你为什么不过来这里开发?

小伙儿在喊话中提到,他对微信的喜爱不仅仅是因为支付便利,他还喜欢微信的各种功能。

如果我想发钱给我的朋友们,我用什么......Paypal?或者是我转账?

这些东西都要花100年的时间,太糟糕了,太落后了。

而且他们还会扣费!

如果我想发一个短信,我看了我手机里面,差不多有7个app,同时在用,特意来发短信的。

我知道现在所有人都可以下载微信,但是微信里面的功能我们也想要!

现在在法国如果你想买火车票或者机票,太麻烦了!

大部分的法国人都不知道我们有外卖这样的东西。

小伙儿更是耿直地说到,

我真的感觉我们有点农村。

“马化腾,叔叔,请你来我们这里!”

在对自己国家的支付方式进行一番“侦查”后,这位法国小伙儿对马化腾隔空喊话。

腾讯,请你们过来法国!

请你们把这个视频发给马化腾!

我想马化腾看这个视频!

马化腾,叔叔,请你过来我们这里!

请你们来这里开发一下吧!多好,这个国家!难道,不好看吗?多美!

我去了世界上那么多地方,我去了美国、德国、英国、法国,都很落后,都没有这个功能,我们需要这个,你发明的这个东西真的太棒了!太好用了!

不仅如此,这位可爱的法国小伙儿还自己做了街采。

他向法国街头的民众询问:如果有一个app可以在商店付款,可以叫车,可以订火车票、飞机票,还可以点外卖,可以做几乎所有事,你会用这个app吗?

法国民众的回答都是这样的:

我会很喜欢的,当然啦我一定会用的!

是啊,我想要这个!

会啊,为什么不?

其实,在中国,移动支付在购物和交通等各个领域已经司空见惯,甚至街上的小吃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来购买。

2017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时,谈到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在上海买栗子的一次“老土”经历。

林瑞生看到中国顾客结账时都挥舞着手机,没有付现金就拿走栗子,还以为是摊贩提供给顾客的特别优惠。

blob.png

轮到他付款时,他提出自己不需要优惠,要用现金付全款。

摊贩疑惑地看着他,指了指二维码,林瑞生才恍然大悟,原来大家都是扫描二维码电子支付,而自己竟然如此“老土”。

blob.png

不久前,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在北京街头一家包子铺吃早餐时,对移动支付产生了很大兴趣。

但由于文在寅没有注册手机支付账号,大使馆工作人员拿着智能手机向他演示手机支付的步骤。

blob.png

随后,文在寅用智能手机扫描桌面上的条形码,总共支付了早餐费68元。

在结账时,文在寅还问同行的驻华大使:“连这个都能手机结算?”

blob.png

移动支付的兴起,让中国人开始迈入无现金社会。

而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更多的外国人也体会了中国的移动支付,并且对移动支付赞不绝口。

更有外国网友高呼:欢迎支付宝和微信“拿下”自己的国家!

原标题:法国小伙儿喊话马化腾,我可被微信害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