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香肠进入高峰期,绞肉店6个人一天要灌2000斤
01-02 16:3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2163204.jpg

进入冬季,又到了一年一度灌制香肠的旺季。1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洋河二路菜市场发现,绞肉店门前围着不少市民,店内工作人员忙着给顾客灌制香肠,不少顾客提着挑选的新鲜猪肉和调料来现场加工。

downLoad-20180102163158.jpg

江北区洋河二路菜市场,靠近猪肉摊有一个十多年历史的老绞肉店,店窗玻璃上贴着醒目的价格表,自带调料每斤2.5元,让店里配料4元一斤。绞肉店内6个加工的师傅们则忙着洗肉、切肉、绞肉、拌料、灌制。

downLoad-20180102163200.jpg

前来加工香肠的市民都表示,自己买肉加工的香肠比较放心、实惠。家住附近的一位老大爷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每年都会到这家店来灌香肠,灌出来的香肠质量口感都不错,去年灌了40斤,今年比去年多灌了20斤,打算送一些给亲戚。

downLoad-20180102163207.jpg

绞肉店的老板李阿姨称,店里最忙的时候一天灌了近2000斤香肠,最多的一个人就灌了500斤,与去年同期相比,灌的香肠斤数略高一点。

downLoad-20180102163153.jpg

正在加工灌香肠的一个工人称:她们基本每天从早上6点钟忙到晚上8店才下班。前来店里灌香肠的市民很多都是从比较远的地方过来,有璧山、大学城、渝北两路、南坪等地过来的。

downLoad-20180102163155.jpg

从天津来重庆定居了30年的王大爷已经养成了每年都灌香肠的习惯,今天他买了30斤肉灌成广味香肠。香肠是很好的下酒菜,家里小孩也喜欢吃香肠,所以王大爷每年过年前后都会灌上几十斤。

downLoad-20180102163156.jpg

在旁边的猪肉摊上,生意也比较红火。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近期猪肉价格比较平稳,并没有因为灌香肠做腊肉的市民增多而提高。

downLoad-2018010216320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