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元旦开心看日出 与群众自拍还许下这俩愿望
01-02 17:32:14 来源:海外网

158346_49807_939.jpg

1月1日,文在寅在北汉山远眺日出

海外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在邀请国会议长、大法院长、国务总理等各界人士参加的新年招待会上表示,昨天(1日)他在北汉山远眺新年日出时许下两个愿望,一是朝鲜半岛和平,二是国民安全。

890699_362303_2136.jpg

1月1日,文在寅在北汉山与群众自拍

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将与国际社会一道抓住朝鲜参赛的机遇,将平昌冬奥打造成和平奥运,进而争取构建韩朝和平机制、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文在寅指出,去年韩国多次遭遇危及民众安全的灾害和事故,深陷悲痛,每逢变故他都觉得这都归咎于总统和政府,深感责任重大。“世越”号沉没后建设安全韩国成为全体民众共同的心愿,但在过去一年里,发现韩国在这方面任重道远。

0003126892_001_20180101110359853_副本.jpg

1月1日,文在寅在北汉山远眺日出

文在寅还表示,去年与世界主要国家首脑举行会谈并出席多边首脑会谈时感受到“烛光革命”正在成为韩国外交的一大动力,这体现了全世界对大韩民国的尊重,韩国人应从强国夹缝和国际舞台边缘的自我定位中摆脱出来,以中等强国之姿态更有底气地争取主动。

文在寅承诺,继续顺应民意建设公正、正义的国家,端正制度还国家应有的面貌,并非只为一党之私,更是正本清源筑牢长治久安的根基,让民众信赖国家、政府及韩国这一命运共同体,让民爱国,为团结国民发展经济提供巨大原动力。

原标题:文在寅元旦开心看日出 与群众自拍还许下这俩愿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