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吴建豪开面包店,为何不选解放碑选南坪?
01-08 07:4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市民在贝肯庄购买面包

贝肯庄

还记得成龙大哥开的港式餐厅有璟阁、韩寒打造的餐饮连锁品牌“很高兴遇见你”吗?近日,重庆出现了一家明星面包店,由吴尊、吴建豪、辰亦儒等几位明星共同投资创立,内地首店开设在了重庆。这本是一个众多吃货和粉丝喜大普奔的好消息,不过仔细一看,地址却让人颇感意外——这家明星面包店居然避开了重庆最热闹的解放碑和观音桥,反而选择了不那么热闹的南坪。不仅如此,该店还避开了南坪的热门地段万达和协信星光,开在了相对偏僻的南坪步行街。难道这家明星店不想跻身一线商圈吸引更多顾客?这是“任性”,还是另有商业逻辑呢?

明星合伙开面包店

据了解,2017年12月31日,贝肯庄面包店开业。当天下午,明星创始人之一的辰亦儒亲临现场宣传。在此之前,已有多家重庆美食自媒体发布了相关资讯,吸引了一大波粉丝的关注。其中,“重庆全接触”浏览量达到了4万左右,“吃在重庆”和“重庆嘿好吃”的浏览量都达到了2万左右。有粉丝留言称,“记得小时候给妈妈说,我长大要嫁吴尊,现在能吃到他开的面包已经心满意足了”、“住在南坪的我一定要去,满满的都是回忆”、“没想到男神第一个选了南坪,面包控要明天第一时间冲过去”。

据贝肯庄工作人员介绍,该店以欧包为卖点,采用进口材料,并且请来了台湾面点师,面包和甜点品种较多,并且每天都会更新品种,保证顾客的新鲜感。

粉丝闻讯赶去捧场

据观察,贝肯庄面包大部分为现烤,价格在6~20元左右,属于中等价位。不过,较同类型面包店而言,该店的价位并不算便宜,例如最近较火的“脏脏包”,贝肯庄为16元、贝尔麦莎为13.8元、慢城为12元。

作为飞轮海的粉丝,市民王女士近几日多次来到贝肯庄购买面包。她告诉记者:“我喜欢飞轮海很多年了,虽然已经解散,但他们的成员开店,我一定要来捧场。但除了支持喜欢的明星这个因素外,我更偏向于去旁边的贝尔麦莎。因为他们的价格更亲民,贝肯庄的面包比我的心理价位高了不少。”

住在该店附近多年的陈女士表示,明星面包店开在南坪步行街多少让人有些诧异,因为这一地区并没有高大上的气质。“路过就进去购买了,主要是出于好奇,明星的海报起到了一些宣传作用。店面比较空旷,装修格调还不错,就是没有桌椅,让人觉得很不方便。”她透露,如果味道较为稳定,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会考虑再次购买。

为何不选解放碑选南坪?

放着最繁华的解放碑和观音桥商圈不进入,这家明星创立的面包店为何选址南坪?对此,来自台湾的贝肯庄店长卢小姐告诉记者:“选择将内地首店开在重庆南坪,我们经过了谨慎的考量,并非随意而为。选择重庆,是因为我们面包店和阳光100有合作,而且看好重庆的经济发展前景。而选择南坪,则是解放碑以外地人居多,观音桥基本各占一半,相比之下,南坪地道的本地人更多。贝肯庄希望可以深耕本土,与更多重庆人分享好味道。”

她表示,南坪万达、协信星光等地段虽好,但达到店面空间要求的并不多。“步行街不算繁华,但人流量依然不错。这里空间开阔,可以给人舒适的体验,而不是到处摆满了货架,显得很拥挤。也正是出于该原因,我们没有设置座椅。”

销售不温不火店家有信心

据了解,因开业当天有明星出席,人气的确不错,现场聚集了大量粉丝,货架也被一扫而空。在该店开业一周左右,记者多次走访发现,该店人气并没有延续开业时的爆满盛况,开始进入平稳期。而在该店旁就有一家重庆知名面包连锁店贝尔麦莎,一条马路之隔还有全国连锁走高端路线的元祖。

对于贝肯庄不温不火的销售情况,该店市场部的相关工作人员马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具体销售额不便透露,但达到了预期。贝肯庄的面包定价并不贵,这与周围的环境也相符,我们是在用较高的品质走亲民路线。我们并不是不在繁华地段开店,只是首家店选在了南坪,进行初期的尝试。”而店长卢小姐也认为,留住顾客的一定是味道,而不是最好的地段。“我们对我们产品的品质很有信心,毕竟酒香不怕巷子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