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美的背影!大雪封路,3名老师背着百斤试卷走10里山路回学校
01-07 23:46: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6日,甘肃天水,初中校长带着2名老师,背着试卷艰难爬山。校长称,因大雪封路,学校在半山腰,车上不来。为不耽搁学生考试,他和老师背着四五十公斤的试卷走了10多里山路回学校。

他们三人背着试卷,一步一步踏在雪上爬山的背影,被网友称为“最美背影”!

老师们肩上背负的是沉淀的试卷,也是学生的未来。

有网友说,老师背试卷进山,也是让孩子们走出大山!

image.png

还有网友想起了一篇课文《珍贵的教科书》

image.png

image.png

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敬!

还有不少老师,跟他们一样,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蔡海泉:每天坚持拄着双拐为学生上课

2017年,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一(27)班班主任蔡海泉,国庆期间因意外造成左脚一脚趾骨折,医生叮嘱他卧床静养两个月。他只休息了几天,便拄着双拐回到学校给学生上课。

坚持20年,小学老师手牵手搭“最美人墙”保护学生

f75e71f5-c344-4379-8654-43b16b9e4fc3.jpeg

下午3点40分,一辆辆校车从海珠康乐小学驶出,副校长刘建敏带领着10多位值班老师在校门口手牵手排成两排“人墙”,将杂乱的交通临时截断,目送学生们安全离校。这是平常的一幕,却连续上演了近20年,这堵“最美人墙”成为康乐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广州暴雨 小学校长蹚水背学生入校

暴雨突袭广州,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门口积水严重,几十名学生被困在与校门一路之隔的街上,见此情况,该校校长钟世贵光脚上阵,蹚水背了十多个学生入校。

无手教师坚持25年:字漂亮,课上得好

image.png

image.png

马正发,湖北郧西县夹河镇小学老师。1992年,马正发因意外事故失去双手,学校想给他安排个轻松岗位,但他坚持要和学生在一起。为能更好教学,他苦练5年,练就用双肘夹笔写出漂亮的钢笔字、粉笔字。如今,他已在山村小学坚持25年。

资料来源:大河报、梨视频、广州日报、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