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元一个燃气报警器 不装就停气?
01-07 20:53:5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张先生在渝北区小小岛小区的临街门市,开了一家面馆。去年12月21号,“重庆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和“重庆爱知霖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一起来到张先生的面馆,说是国家有关部门强制要求商业用气的用户,必须统一安装燃气报警器,一台燃气报警器要6500元,如果不安装,就马上停气。

和张先生面馆同一条街上的其他两家餐馆,就因为拒绝安装,被当场断了气。为了正常营业,张先生等餐馆经营户,只好交了6500元,安装了这种“安可信AEC2303a”燃气泄漏报警器。装完之后,张先生等经营户经过打听,发现其他片区的餐馆并没被强制要求安装燃气报警器,就算安装了的,价格也只有一两千元。这事实在太蹊跷!

一台燃气报警器6500元,相当于一个小面馆大半个月的利润。它究竟什么来头呢?第1眼记者在某家知名的网购平台上,搜索了这种“安可信AEC2303a”燃气泄露报警器,页面显示,包邮价格为1800元,就算加上人工安装费用,也不过两千出头,而张先生等人的购买价却是65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