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网购“好几个8”伪车牌拍摄视频传网上,3人被拘
01-07 23:29: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河北沧州任丘市3名男子从网络购买并悬挂“好几个8”伪造车牌,并拍摄上传视频。任丘市公安局政治处负责人1月7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出现男子非车主,真实车主孟某在网络购买虚假车牌,由李某、张某录制不当言论视频发布至网络,目前三人均被行政拘留。

微博网友 @沧州微播报 1月4日发布一段“冀J好几个8”牌照车主的视频,视频显示,一名男子站在悬挂“冀J好几个8”虚假车牌白色越野车前,大喊“我有好几个8,我是任丘嘻唰唰,我就是横行霸道。属什么?属螃蟹的,横着走。”

任丘市公安局工作人员1月5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警方正对视频中男子进行抓捕,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1月6日晚,任丘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任丘警方网络发言人 通报称,悬挂“好几个8”车牌的车主和视频拍摄上传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处罚。

通报显示,警方经过科学研判,运用科技手段,最终确定了该车的真实号牌及其使用人,并在全市范围内对其进行查缉布控。迫于警方工作与社会舆论压力,1月5日和6日,视频拍摄男子李某、张某和车主孟某分别到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自首。

经警方依法调查,违法嫌疑人孟某从网络购买并悬挂伪造号牌;李某、张某利用违法车辆录制不当言论视频并在网络传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任丘警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之规定给予违法嫌疑人孟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之规定给予违法嫌疑人李某、张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原标题:河北一车主网购“好几个8”伪车牌拍摄视频传网上,3人被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