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车在新版C-NCAP还能五星吗?
01-07 19:3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7月1日起,2018版C-NCAP管理规则将正式实施,本次新规则的实施,将会带来碰撞项目、分值评定、测试车型分类等多方面的改动,同时测试条件将更为严苛,也就意味着面对全新的C-NCAP,现有的五星车型很可能在2018版C-NCAP中失去五星。

下面,小编就来带领大家看看,新版C-NCAP和旧版相比,对哪些评测项目进行了升级。

修改后排假人的得分权重

微信图片_20180107193535.jpg

旧规只关注头部和骨盆。新规对头部、胸部、腹部和骨盆均有要求,各1分共4分。

增加侧气帘加分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107193541.jpg

旧规有侧气帘,加1分。新规要求必须是一体式侧气帘,还得配前排侧气囊。另外,外观尺寸、展开形态和动态保护三项性能符合规定的技术要求,则可获得相应的加分,最高加分为3分。

增加后排安全带提醒加分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107193546.jpg

不仅要有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还要有座椅使用状态监测功能,此项分数提高到2分。

增加行人保护试验和评价

微信图片_20180107193550.jpg

新规增加的行人保护试验重点针对行人头部和腿部,头部试验12分,腿部试验3分。

增加了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和评价

通过前车静止、前车慢行、前车制动三种测试场景,对车辆的AEB CCR系统进行评价。

修改侧碰可变壁障参数

台架车的重量由950kg提高到了1400kg,防撞梁中心也抬高了50mm。即试验车辆以前被smart撞,现在要经受迈腾的撞击。

提升鞭打试验速度

微信图片_20180107193555.jpg

新规中,这项测试的碰撞速度由现有的16km/h提升至20km/h。上颈部载荷和下颈部载荷这两项指标各增加了0.5分,总分由4分变成5分。

增加了新能源车的试验程序和评价方法

微信图片_20180107193559.jpg

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EV/HEV)电气安全评价项目包括:触电保护性能、电压安全、电能安全、电力系统负载端绝缘电阻、电解液泄漏、REESS(车载可充电储能系统)的位置、REESS(车载可充电储能系统)起火爆炸、高压自动断开装置等。

全新的评分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107193603.jpg

新规不谈分数,而要求得分率。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三个部分的得分率,乘以三个部分分别所占的权重系数,求和后得到综合得分率。

微信图片_20180107193608.jpg

例如,一实验辆车的成员保护项得分60分,62/70*0.7=0.62;行人保护项得分12分,12/15*0.15=0.12;主动安全项得分13分,13/15*0.15=0.13;算下来,该试验车辆最终得分率为0.62+0.12+0.13=0.87=87%,那么就可以获得新规五星评价。

总体而言,新规变化比较大,不仅对车内乘客提高了保护要求,对行人的保护试验也更贴心。最近几年,旧版C-NCAP“五星批发”、“真实性不足”等网络评论数不胜数,而这些不足,小编期望能在2018版C-NCAP新规中得到改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