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时间看得见?看完他的照片我终于信了
01-10 09:14:45 来源:摄影世界微信公众号

摄影世界微信公众号消息,“一寸光阴一寸金”,老生常谈的话语。

我们都知道时间宝贵,所以将它比喻成金钱。但在现实生活中,金钱是可以看得到摸得着的,而时间呢?

时间是相对抽象的概念,我们知道它在流逝,却无法看见,或者感受到它。当然,例外总会出现,比如:

摄影的诞生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通过摄影,我们用照片定格某一瞬间或视频去记录某一段时间,而来自新加坡摄影师方奇伟(Fong Qi Wei)则将它们两者合二为一。

在他的一组名为“时间的维度”摄影作品里,他就给观众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观看时间的方式。

这一系列的图像主要是由风景、海景和城市景观组成,一般拍摄一张照片需要两到四个小时。

在这些照片中,方奇伟不仅把日与夜同时表现在画面里,还以涡旋或不规则的切割形态把时间连续渐变的过程展示出来。给观众一种直观的感觉,时间确实是在流动的。

方奇伟主要选择在日出和日落时分拍摄,这时光线的明暗变化比较大,能够提供最大的明暗对比。

在前期拍摄完素材照片后,方奇伟会将不同曝光的照片整理出来,最后用 Photoshop 后期制作成拼贴图的形式来展示时间和光线之间的关系。

在繁忙的生活中,我们时常忽略时间的流逝。而方奇伟则努力捕捉到了时间流逝的证明,并通过摄影这一媒介表现出来。通过这些照片,他希望人们能够体验到时间的存在。

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他的照片,感受时间流逝带来的精彩吧!


原标题:原来时间看得见?看完他的照片我终于信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