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名校 中国儿童被迫上“填鸭式”辅导班
01-10 12:18:42 来源:网易新闻

sfd .jpg

英媒称,随着进名校的竞争日益加剧,中国多达1.37亿儿童--有些只有5岁--被送进“填鸭式”辅导班。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3日刊登题为《中国儿童课后上数小时“填鸭”式辅导班》的报道称,据估计,课后辅导班市场大约每年值800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最优秀的免费公立学校,尤其是内陆城市,竞争非常激烈。因此父母把孩子送去参加数学、英语及其他科目的辅导班。

报道称,孩子6岁上小学、12岁上中学、15岁上高中都要参加考试。

报道称,专家说中国的公立学校在师资方面差别巨大,而参加过“填鸭”式辅导班的孩子则更有可能获得名校和大学的录取机会。

上海市教育负责人虞丽娟说:市场过热,部分机构拔苗助长,进一步加剧了父母的焦虑。

报道称,中国教育体制因其教育质量而受到海外赞美,但是教育界领导人认为学生是在反复训练应试。中国儿童平均每天花2.82个小时做家庭作业,几乎是全球平均水平的3倍。

2017年12月,教育部表示:小学生必须保证10小时睡眠时间,中学生和高中生保证9小时睡眠时间。地方媒体采访父母发现,这个规定脱离现实。

报道称,一些“填鸭式”辅导班实力尤其雄厚,尖子生可以提前录取到最好的公立校。在北京,获得“填鸭式”辅导班的奖励已成为一些最好公立校的录取标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