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卫生“12320”:4月起将诞生大量的“狗年宝宝”
01-11 07:4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过去的一年,你在“健康”问题上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习惯“就近看病”还是信赖“三甲医院”?越来越受到欢迎的微信挂号、预约挂号是否改变了你的生活?

昨日,重庆卫生“12320”公布2017年度报告就诊大数据,用大数据来解答人们关心的健康问题。

32万多人预约

用微信预约的人最多

大数据显示:2017年,12320预约诊疗量达到327175人次,同比2016年预约次数上涨100%。

男女预约比例约为1:2;年龄31-50岁的中年人就医需求更大,有10多万人;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17260人通过预约看病。

在预约用户中,最年长的是一位85岁的婆婆,这位婆婆手脚麻利,凡事总爱自己来,不想让小辈操心。

数据显示,有超过一半的用户选择微信预约,剩下的则是通过网站预约。

从地域上看,在主城中渝中区仍是预约量最高的,渝中区三甲医院资源最集中,患者也最多。另外,离主城较近的区县预约量也稳步上升,璧山、长寿、万州坐稳前三。

除相邻的贵州、四川外,重庆的医疗资源还辐射到了山东、黑龙江和新疆等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