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留住园博园的美,你来吗?
01-13 11:3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用镜头记录园博园的美丽风景和难忘瞬间

1月12日上午10时,“绚丽园博园”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园博园主展馆多功能厅举行, 《秋色撩人》、《绚丽园博园》等10幅优秀作品从近1867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园博园管理处及重庆广播电视报社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123.jpg

园博园菊展现场

据悉,此次摄影大赛作为与菊花艺术展同期举办的特色文化活动, 旨在让市民用镜头记录园博园的美丽。截至目前,摄影大赛已连续举办了5届,深受广大市民及摄影爱好者的热情追捧。

历时1个半月的“绚丽园博园”摄影大赛,从10月20日开始以来,共有108人(组)1867张照片投稿参赛。经过业内专家评选,《秋色撩人》荣获特等奖,《绚丽园博园》、《天鹅戏水》荣获一等奖,《蝶恋花》、《花样年华》、《花艳诱路人》3幅作品荣获二等奖,《呵护》、《菊之梦》、《黄金甲》、《繁花锦簇》4幅作品荣获三等奖。

获奖选手参观炫彩灯光秀

园博园的菊展已经告一段落,对于爱好摄影的你来说,如果说之前白天举行的菊展让你流连忘返,那么园博园的夜色美景一定让你陶醉,你有记录过吗?园博园的夜,在传统和科技相结合的灯组渲染下,跟以前不一样,格外炫彩美丽,一定能给你更多的创作空间,千万不要错过哟!自1月1号亮灯以来,每晚都有大量的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相聚园博园。

摄影爱好者桥上取景_meitu_1.jpg

摄影爱好者取景中(胡杰摄)

湖色美景吸引市民拍照(胡杰摄)

摄影爱好者的“新宠儿”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画面美,布局优的景色一定要拍下。那么,想去园博园拍炫彩灯光秀,哪些地方不能错过呢?园博园灯光秀游览线路全长4.5公里,分为3条环线,可谓一路上都是美景。不管是新春年节气息的浓厚“旺狗祈福”渲染下主广场;或是倒影唯美的“重庆风光“,五光十色的“硕果累累”烘托下的环湖路;或是独具特色的“重庆方言”装扮下的廊桥,或是一路上,“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浪漫梦幻的”南瓜马车”,甜蜜温馨的“浪漫物语”映照下的树梢、草坪,这些都将会成为你镜头下独有记忆。

12323313131.jpg

水光相映的“重庆风光”(杨新宇摄)

特色鲜明 价格亲民

这场极致炫美的灯光秀,由重报都市传媒和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重金打造。邀请了110名参与了G20峰会的灯组制作的技术大师,打造了51组独具特色的大型灯组和数万盏中小型灯组,整个灯组的呈现也运用了现代高科技,将光影的炫美和传统的中国年味完美结合,将灯组分为3大主题,“重庆特色”“新春年节““互动灯组”。

微信图片_20180108201026.jpg

7层楼高的“旺狗祈福”灯组(杨新宇摄)

此次炫彩灯光秀,从1月1号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4号,每天下午5点30分,准时为你点亮。如此炫美盛大的灯光秀,价格也是比较亲民的,早上玩到黑,只要30元。而且6岁以下的儿童和70岁以上的老人还免费。

除了灯光秀,园博园新春嘉年华还有新春赏花会、新春民俗文化活动、舞狮舞龙庆新春、兰花文化展、民俗文化表演、新春美食展、新春猜灯谜赢好礼等八大主题文化活动。快带上家人来园博园,拍美景、品美食、感受浓浓年味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实习生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