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面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
01-14 14:42:03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4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为降低我市养老机构运营风险,提高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入住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市民政局全面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据了解,保险费用共计350万元,市财政对保险费用给予100%补贴。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范围内的城镇公办福利机构,包括民政直属的福利院、福利中心、儿童院(儿童收养部)、荣军院(光荣院)、康复医院、精神病院等,以及已取得设立许可的民办养老机构都是被保险对象。全市约280所,床位约4.6万张,入住约3万人。

在保险费用方面,2018年度全市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服务保险费用共计350万元,市财政对保险费用给予100%补贴,投保的养老机构不承担保险费用。需要注意的是,在保险期间无论入住率是否增减,保险费用均不作调整。

此外,保险期限将从2017年12月31日零时起,至2018年12月31日24时止,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服务项目原则上服务期限为一年。

市民政局介绍,拟保险范围包含但不局限于意外身故、伤残(骨折、住院津贴、就转诊交通费、死亡丧葬赔偿)、法律费用、第三者责任险等。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