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鲨鱼!美海洋生物学家谢座头鲸救命之恩
01-14 10:5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海洋生物学家娜恩·豪泽上传一段视频到社交媒体网站,展示一头座头鲸保护她免遭鲨鱼伤害。虽然无人知道鲸鱼的“动机”,豪泽打心底感谢它救命之恩。

豪泽告诉《波特兰新闻先驱报》,她去年10月在库克群岛海底考察时,发现一头座头鲸先轻轻碰碰她,然后似乎用头推开她。她刚开始觉得莫名其妙,然后发现附近有一头虎鲨,而座头鲸似乎在用胸鳍保护她。

当时,豪泽的同伴担心她会被受到伤害,关掉了水下无人拍摄机。豪泽一直让自己的录像机保持拍摄状态,于是有了这段时长大约10分钟的视频。经历这段奇遇,豪泽身上多处擦伤。等她游回船上,那头鲸鱼在附近浮出水面,似乎在确认她是否平安。

豪泽说,先前有过鲸鱼保护其他动物的报道,她从来没有听说过鲸鱼会保护人类。她不清楚鲸鱼的真实想法,但仍视它为救命恩人。视频中,豪泽对座头鲸喃喃道:“我爱你!”

不过,一些人不太相信鲸鱼会救人。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海洋生物学家詹姆斯·苏里考瓦斯基常年研究虎鲨,认为鲨鱼当时可能刚好在附近游逛,本无恶意。也许,豪泽想多了?

原标题:遭遇鲨鱼!美海洋生物学家谢座头鲸救命之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